在台灣其實有很多有道地日本味的居酒屋,

位在捷運行天宮站的川賀居酒屋就是其中之一,

過去到日本玩時有造訪過當地的居酒屋,川賀整體都很有日本居酒屋風格,

就像日本上班族下了班都會到居酒屋來盤串烤喝杯小酒一樣,

川賀開在公司行號林立的巷弄內,非常適合下了班與同事來小酌舒壓一番,

偶爾假裝自己是日本上班族,感受屬於日本人獨有的社交文化,

到居酒屋來杯酒享受美食放鬆一下又何妨~~。

--------------------------------------------------

(圖/文 小強ALEX)

 

 

川賀在台北已經經營超過兩年,

能夠在台北生存這麼久在餐點上必然有其厲害過人之處。

 

承襲自日本的居酒屋,川賀也是小小的一間且店內總是昏昏暗暗,

店內空間不大卻完全客滿整個生意真好!!,

靠牆座位適合聚會喝酒聊天,另一邊則是吧檯,

愛吃日式料理的我不管去哪一家我總是喜歡坐吧檯啊!!~~,

我喜歡邊吃邊看著師傅料理食材的過程,哈。

 

店內到處都擺飾著象徵日本的小物,

也擺滿各種各式日式酒水,

來到川賀就不囉嗦!!喝就對啦!!~XD。

 

 川賀的菜單還頗豐富,

其價位已居酒屋來說其實也不算太貴,

如果不知道如何點起可以請店家幫你規畫菜色的方式出餐喔。

 

 來居酒屋就是要喝酒啦,除了啤酒外還有各種日式清酒,

無酒精飲料推薦汽水類,

汽水的飲料種類口味都挺特殊,各位朋友不妨嘗試看看。

 

還在研究MENU的同時就先來了一碟醃漬蘿蔔,

白蘿蔔口感不苦不嗆,微酸微甜很好吃開胃。

 

 麝香哈密瓜汽水 NT:120

本來還在想要點伊三郎番薯汽水,

但想想番薯汽水在前些日子與juile級大濕去惡犬時有喝過了,

所以當下決定來點不一樣的口味就點了哈密瓜汽水,

口感上就跟一般汽水無異但多了一股淡淡的哈密瓜味,

原汁含有氯才2%喝起來淡淡的果香也正常,挺好喝的就是。

 

冰清酒 NT:250

平日尚日式料理店我都選擇點啤酒來佐餐,

這次我選擇了清酒來嘗試看看,入口先是一點點的微酸、尾韻甜味則會慢慢浮現很好喝,

我選擇的冰清酒是鳥海山的本釀造酒,精米步合70%,有吟釀香,

所謂精米歩合是日本清酒釀造的術語,是指磨過之後的白米,佔原本玄米(糙米)的比重。

例如將一批糙米磨去三成後,所製成的白米佔原米重量的七成,其精米步合即為70%

釀造清酒的重要過程之一,是利用麴菌將白米中心部分的澱粉轉化成糖份。

通常使用特別適合釀酒的酒米,保留澱粉多的心白,

同時去除外層容易產生雜味的蛋白質和脂肪。

因此心白保留的程度,也就是精米步合,對所釀清酒的品質有很大的影響。

這樣的解釋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懂,哈~總之是不錯喝的清酒喔,

冰清酒冰塊並沒有直接放入清酒中,而是瓶身中間放冰塊保持其冰度,

這樣的好處我想就是冰塊融化不會淡化其酒的口感,

建議酒瓶下方可放個盤子或碟子,以免冰塊融化時的冰水溢出瓶子這樣。

 

 海膽 時價 (當天我們點的價格為NT:480)

喜愛吃海膽的朋友們來川賀這一定必點,

單吃海膽只有濃濃的海味沒有腥味,其肥美甘甜的口感現在打文章都還會邊流口水啊~XD,

不單吃的話可以將海膽沾點醬油跟芥末後鋪在海苔上,再撒點蔥花一起入口食用也非常好吃喔。

 

明太子雞肉串 NT:80(單支)

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香氣,金黃的明太子滿滿覆蓋整支雞肉串,

與一般明太子料理不一樣的是川賀並沒有在明太子中加入麵粉去調和,

所以當明太子平鋪在雞肉串上時其實很容易流下來,所以建議上桌就趁熱吃啦!!,

烤雞肉本身就鮮嫩多汁,再搭配上面明太子鹹甜的口感味覺上很有層次非常好吃。

 

安格斯黑牛 NT:時價 (當天價格為:680)

 煎了五分熟的牛肉豐富肉汁被鎖在其內部,

整塊牛肉鋪在灑滿"賽普路斯竹碳片鹽"上,片鹽融化後直接被牛肉吸附,

單純沾了鹽的牛肉帶出其原味的鮮嫩多汁

細緻鮮甜的口感很好吃。

 

松阪豬 NT:220

外皮烤得稍微焦脆,內層的肉塊白裡透紅,

上頭分布的些許油花不僅不油膩,更顯肉質鮮美,

不需太多佐料,單吃也能吃出松阪肉最原始的原味,肉質細緻多汁且口感獨特Q脆。

沾點隨附的胡麻醬汁也非常夠味喔。

 

烤飯糰 NT:50 (單個)

外表烤得酥脆的飯糰必須趁熱就食用,不然冷掉會影響其口感,

烤至酥脆的飯糰咬下去有點像吃鍋巴飯的感覺卻又不會生硬,

可以感受到米粒緊實的連結著並不會因為咬下而分離,

內餡飽滿的鮭魚肉很香很好吃,

飯糰與海苔分開放,才不會因為一開始就包覆著始海苔潮掉變濕軟就不好吃了,

日式烤飯糰就是要被海苔包覆著才對味啊!!

 

烤透抽 NT:420

分量還不少的透抽口感Q彈有嚼勁,

看似乾乾的外表其實富有水分,可以滴幾滴檸檬或沾著芥末醬吃都很棒,

我個人偏愛吃原味,有沒有新鮮吃原味就知道,

其入口滿滿的海味真的非常好吃喔~。

 

烤大蛤 NT:240

是說說明口感前先放張蛤與相機鏡頭蓋的大小比例照片給朋友們參考一下~XD,

烤至微張的蛤蠣打開後其肉汁都很多,

所以打開時要用點巧勁免得蛤的湯汁都流光啦,

大蛤蠣湯汁鮮甜好喝,飽滿的蛤蠣肉吃下去鮮甜海味瞬間充滿整個口腔,

當下真的有要上天堂的感覺啊~XDDD,

當然蛤蠣殼內的干貝也不能浪費掉,

這裡教大家一個把蛤內干貝挖掉的吃法,

就是拿另外一個蛤蠣殼的尖角端去刮下即可,

這樣就可以吃到好吃的大蛤干貝肉啦!!~~

 

 蛤蠣絲瓜 NT:200

來川賀之前就耳聞其蛤蠣絲瓜湯很威,當然要來上一鍋喝喝看囉,

剛上桌湯還在滾燙的冒著泡呢,

雖然蛤蠣絲瓜在日式料理中算是很常出現的料理,

但川赫的蛤蠣絲瓜中還加入了魚板、香菇及枸杞,

讓原本就已經有蛤蠣與絲瓜甜味的湯頭更為鮮甜,

甜到我還打趣著說這根本蜆精來著~XD,

蛤蠣絲瓜絕對是來川賀的朋友們必點的湯品之一喔。

 

鱈魚肝 NT:150

個人非常愛吃鱈魚肝所以這是我個人必點的菜色之一,

鱈魚肝味道濃郁好吃,

與下方的醬汁跟洋蔥充分拌勻後搭配入口更是爽口,

喜愛吃鱈魚肝的朋友到川賀不妨也來上一道嚐嚐看囉^^。

 

羊肉串 NT:80(單串)

上桌就能聞到羊肉獨特香濃的"羊味",

川賀的羊肉串並沒有撒上任何調味粉,

本來就愛嘗食材原味的我正好正合我意,

不加調味而更能吃出羊肉獨有的香氣 (當然不愛吃羊肉的管味那叫"羊騷"~XD),

肉質很Q很細緻非常好吃。

 

杏鮑菇 NT:130

看似乾乾扁扁的杏鮑菇可別給它的外表給騙啦,

上桌我看到外表時我心裡還盤算著這杏鮑菇該不會是今天來用餐的唯一地雷吧~XD,

入口馬上眼睛都亮啦!!! 超鮮甜超多汁超Juicy啊啊啊!!!,

難怪正妹老闆娘跟我說這杏鮑菇可是很低調的,

所以看官們別被這照片中的低調外表給騙了~XD,

其內容可議點都不含糊喔!!。

 

玉米筍 NT:120

這玉米筍由於品種的關係內層的嫩皮與玉米鬚還能一起吃下肚喔,

當然也要歸功於師傅將玉米烤的熟度適中,

除了玉米本身鮮甜好吃外,

其內層的嫩皮與玉米鬚入口時也多汁又清脆爽口,

嫩皮及鬚嚼著嚼著玉米的鮮甜味就會浮現出來,

跟我所有吃過的玉米筍口感都大不相同唷。

 

甜在心芋頭 NT:100 

大家不要以為100圓芋頭怎麼那麼小一份,

這是正妹老闆娘當天招待我們吃的份量,

使用紅糖熬煮的芋頭甜度適中且入口即化,

綿密的口感讓愛吃芋頭的我一吃就上癮啊!!~。

 

整體吃下來真的說川賀的燒烤技術沒話說,

不管是海鮮料理或串燒都非常棒,

以價格來看的話雖然不是親民路線但我個人也覺得不是很貴,

用心料理新鮮上等的食材反映在價格上我個人也覺得很合理,

用完餐絕對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川賀也像日本的居酒屋一樣老闆或老闆娘都會與客人互動聊天,

當天邊吃餐點也邊跟正妹老闆娘聊天聊的很開心,

服務品質上也非常有熱忱,隨時注意著客人的用餐速度,

上餐太快或太慢都會隨時做出調整,讓人感到很窩心,

川賀燒烤居酒屋雖然不大,但這樣的用餐氣氛與環境讓我感到舒服,

絕對是值得我二訪以及其他朋友們造訪的好店。

 

(圖/文 小強ALEX)

-------------------------------------------------------

川賀燒烤居酒屋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2號

TEL:  02-25169957

營業時間:PM18:00~AM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