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前陣子在臉書一直看到有朋友分享著微風建一食堂的料理照片,

甚至還有人有到此十訪的紀錄,讓人極度好奇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吸引著眾多饕客前去,

當然也吸引到我這個愛吃鬼,不囉嗦選了一天下班就衝啦!! ~XD

微風建一就在微風廣場附近,位於八德路與市民大道中間的小巷子中,

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約10~15分即可到達,

小小的店面隱身在巷弄之中,木製店面外觀晚上看了有股溫馨暖暖的FU~

-------------------------------------

(圖/文 小強ALEX)

 

店內的空間不大且位置不多,

大部分的位置都是坐板前,板前旁還有一桌約4人座位,

當天我們是被安排在裡面的小包廂座位。

 

一如許多日本料理店會有的風格,

到處都擺飾著濃濃日本味的小物或酒類。

 

內部的小包廂座位坐滿大約還可以擠12個人左右,

當天我們只有兩位坐起來較輕鬆這樣,

但其實我到日本料理店還是比較喜歡坐在板前啊!。

 

餐點的部分有中午的定食菜單,

晚餐的部分則是有提供幫客人配餐服務,
(有800、1000、1500、2000的配餐)

且滿一千元以上就會提供當日本地旬材與日本進口的食材喔,

如果想吃特別的食材必須提前兩天告知店家訂購並先付訂金,

人數內許可的話店家都可以量身打造專屬的餐點這樣,

我們當天的餐點則是選擇每人1500的配餐服務。

 

來到日本料理店就是不囉嗦,

直接先來酒水就對了~哈哈,

分別點了:溫清酒 (NT 180)、KIRIN一番搾生啤 (NT 150)

 

燻肉沙拉

這燻肉據了解是來自於台中,許多料理店有需要燻肉料理都是跟此台中廠商訂購,

燻肉的製作則需要兩週的時程,

等待果然是值得的,接近培根肉的煙燻味道愈嚼愈香,口感軟硬適中,

幾滴和風醬汁加上幾葉海藻,吃起來清爽無比,是一道很開胃的前菜。

 

生魚片拼盤

這天拼盤的食材有水針、丁香、干貝(搭魚子醬)、海鱺、紅甘、鮭魚、午仔魚及笛鯛,

豐富的食材搭配光看都讓人忍不住想大快朵頤啦,

其中幾種魚類更是第一次吃到,魚片的厚度都頗有分量,

卻又不會顯得粗糙膩口,每種魚都能吃出不同的海味鮮甜口感喔。

 

厚岸生蠔

這生蠔真的好大一顆啊!! 上桌完全聞不到一點點腥味,其鮮度可見一斑,

浸泡在店家自己調製的柑橘醋內再搭配些許青蔥,入口口感微微酸,

剩下的就是生蠔本身的鮮甜海味,非常好吃唷。

 

烤魚:紅喉

海魚的特色就是其肉質鮮甜細緻,紅喉在各日本料理店中也算是挺常見的海鮮魚種之一,

在建一食堂吃到的紅喉肉質也非常細緻好吃,魚肉整體以沾附在魚皮上的鹽巴提味,

但鹽巴似乎灑得太多,以至於連同魚皮吃的話口感會過鹹,

希望店家如果可以改另外用一個小碟子盛裝椒鹽讓客人自行酌量沾取會好些,

當然也可以滴幾滴金桔汁也很清爽夠味喔。

 

烤麵包蟹

麵包蟹又叫睡蟹,體形在蟹類中算是大隻的,以其外型像極了麵包命名這樣,

叫睡蟹也是其來有自,這是螃蟹中唯一一種不用紮蟹鉗的蟹,

因為動作緩慢完全無攻擊力,不管是誰都可以輕鬆捧在手中蟹鉗也不會亂揮舞,

據說麵包蟹的蟹膏在螃蟹類中算是數一數二的豐腴,

今日來建一食堂也真的見識到其蟹膏真的超飽滿,完全就是膽固醇爆表啊!!~XD

蟹膏豐腴到封滿整個蟹蓋,蟹膏味道不怎麼濃卻有種獨特的鹹香味,

這大概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吃到如此飽滿蟹膏的螃蟹了!!! 整個大滿足超好食!!!

 

炒水蓮

吃了幾道海鮮後來了到炒水蓮,

炒水蓮口感清脆微微帶辣,正好可以中和一下連續吃幾道海鮮的膩感。

 

鰻魚丼

烤得油亮的鰻魚舖在米飯上,撒上白芝麻與蔥花,

搭配著香濃的醬汁滲透到白飯裡就是要大口大口地來上幾口才過癮啊!

鰻魚雖談不上入口即化卻也是軟嫩的口感非常好吃。

 

蛤蠣湯

蛤蠣湯裡有兩種品種蛤蠣,一種是一般常吃的蛤蠣,另一種是"斧頭蛤",

為何稱斧頭蛤我想朋友們看照片就能知道啦,其肉質都很鮮甜,

有別於一般蛤蠣湯都加薑絲,建一食堂使用的是柚子絲,

柚子絲搭配蛤蠣熬煮的湯頭口感有些許柚子味,入喉後還會回甘非常好喝。

 

花生奶酪

奶酪本身味道很濃郁,

與舖在上面的黑糖與黃豆粉一起食用超香濃正點的啊,

是一道讓我印象很深刻的甜點。

 

日本料理店的迷人之處就是可以請店家幫自己設計搭配菜色,

就是不知道店家會推出什麼菜色所以每一道餐點上桌都能充滿驚喜,

所以就算單獨前來用餐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我們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從前菜到甜點在食材上一點都不吝嗇且非常用心料理,

視覺及味覺上都能感受到店家的創意及巧思,

此番來到微風建一食堂用餐的初體驗整體感覺非常滿足,

是一家喜愛食日本料理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看看的店唷!

 

(圖/文 小強ALEX)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微風建一食堂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00巷10號

TEL:02-87722178

營業時間:12:00~23:30(週一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an1.Jian1

 
檢視較大的地圖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4) 人氣()


留言列表 (24)

發表留言
  • kkschool
  • kk推
    我非常愛吃日本料理,您介紹這間店有吸引到我呢,下回要來嚐鮮看看(≧∇≦)
  • chasemoon
  • 就是抗拒不了生魚片的誘惑 ~推^^
  • 許莉❤
  • 最近好多人推薦這一間啊~~
    前陣子也有朋友去這邊慶祝結婚周年呢!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啊~(流口水)
    推推~
  • 薇薇
  • 看起來好讚喔~~
    鰻魚丼好吸引我呢XD
  • 敦 小 蓮

  • 我來囉....然後看完菜單我又飄走了...因為我不能吃海鮮啊TAT
    話說鰻魚丼...我只會想吃飯而已...至於上面的鰻魚應該是還沒啃到就被阿姐挾去吃了
  • jende168
  • 很有味道的食堂
    生魚片看起來也不錯
    阿德 推於智利 Puerto Natales
  • 超級賽亞婷
  • 推+6
    從來都沒吃過麵包蟹好想吃阿
    還有那個生魚片拼盤好吸引我呢
    ^^
  • 愛小宜
  • 推, 看起來是一間很值得去的食堂耶. 好想吃.
  • 小涼
  • 小涼推8^_^

    哇…麵包蟹好特別呢…
    第一次看到,而且無菜單料理讓人很喜歡那
    美食上桌那一刻驚喜^_^
  • KE
  • 這一間看好多人介紹都很推薦
    真的很想去吃呀
    生魚片跟生蠔都很吸引人呀
  • 踢小米
  • 這間久仰大名了, 看到你拍的照片更加讓我想晚上就殺上去吃了.
  • ☆故事☆
  • 感覺太豪華了
    價錢1500元如果有機會來去品嘗看看
    對不起我流口水了
  • ✩太霏糖✩
  • 挖賽~好豐盛的一頓大餐啊!!!
    最吸引我的就是干貝了~因為我不太敢吃生魚片
    紅喉跟鰻魚丼也好吸引我喔!!
    雖然我沒吃過,可是這家很有名,很多人推過這家
  • kutty。咕蒂
  • 整家店也太讚了 光那個氣氛~還有餐點擺盤
    我都覺得美翻了~~~~~
  • RUBY
  • 這種小酒館的氣氛真的讓人感到好溫暖
    尤其冷颼颼的天
    是該來一杯^^
  • 嵐嵐麻-Niki
  • 真的好燒這篇
    想馬上去吃~這周五好了(笑)
  • Jaslene賈絲鈴
  • 好精緻的料理,份量十足欸~
    擺盤也好美,會捨不得吃!!!
  • peipei
  • 好美味呀!列入清單~~
    整個真的是膽固醇爆表
    但值得啦!我也想要爆表一下!哈哈哈
  • Eva(e小娃)
  • 推18

    哇嗚~
    看了想吃啦!
    這家好多人推耶
  • 黑哥桃
  • 真的被這間很多分享文給燒到,也想去朝聖一下
  • wen wen
  • 每次吃無菜單料理都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 史蒂芬昌
  • 久聞大名 一定要找一天去試試
  • 小珊珊
  • 推21~
    蝦米啊???好吃到讓人10訪???
    是說,這一家真的真材實料耶!!!
    這樣整個套餐1500摳摳,超划算滴~~~
  • Sin♥
  • 推23
    天啊~~每道都好想吃喔!!
    不過烤麵包蟹最吸引我了~
    那蟹膏整個犯規耶!!!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