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YOYO在台北車站附近上班的關係,時常中午就近到附近的餐店解決中餐,

所以YOYO三不五時就跟我說他們公司附近有家好吃的控肉飯,

這對根本就是控肉飯控的小強我誘惑力實在不小,一直想要去品嘗一番,

某次利用去接YOYO下班的機會終於有機會去品嚐,

霸控肉就位在中山北路巷弄內,新光三越百貨南西店後面的巷弄之中,

老闆娘是承接了嘉義新港阿嬤的控肉手藝,到老闆娘這代為止已經傳承三代了。

---------------------------------------------------------------------------------

(圖/文 小強ALEX)

 

 

 

瞧瞧這幾鍋滷鍋必定是鎮店之鍋了,滷著排骨、豬腳等等的香味陣陣飄來,

拍照時聞到口水都快滴下來了~XD

 

或許是近交通樞紐的台北車站與捷運站,且附近都是辦公大樓,

店內的總是一到吃飯時間就客滿,這天晚上來因為天空滴了幾滴小雨,

所以人潮不是很多因而很幸運的還有位置坐,

不過也是一下下就客滿,且下班前來外帶的客人也不少,生意真還真不錯~

 

牆上也掛著有媒體前採訪的掛報,看來口頗受肯定。

 

霸控肉的料理選擇很簡單,主菜的部分有焢肉、排骨、豬腳、燒肉、雞肉,

肉類的主菜部分都可以再單點,主菜可搭配飯或王子麵作主食,

比較妙的部分是控肉竟然還可以與王子麵做搭配,以這類控肉美食來說搭配王子麵還挺有創意的,

價格方面落在80~90元間,以台北市來說這樣的價格不算貴,份量上也能讓人滿足。

 

冰箱中也有簡單的飲料可以選擇。

 

這天我們來點的是控肉飯與燒肉王子乾拌麵,

點完餐後會先上來湯品,湯品的部份這天來是紫菜蛋花湯(有時則會是味噌湯),

紫菜蛋花湯沒什麼特殊的口感,先來碗湯暖暖胃倒是還不賴。

 

控肉飯 NT:85

控肉飯用大碗公盛裝看起來就有份親切感,

長條狀的控肉還不小,控肉要肥要受可以事先跟老闆娘說喔,

小強我這控肉控喜好吃較肥的控肉,老闆娘似乎還多夾了一小塊肥的部分給我~XD

控肉的部分已經滷至軟嫩,幾乎是筷子夾下去肉就會散掉,

已經滷透了的瘦肉部分口感吃的到香醇醬油與豬肉香甜,

肥肉的部分油而不膩且軟嫩,連YOYO都敢吃喔!!!

不愧是承襲了三代的傳統美味,小強我個人很喜歡。

 

燒肉王子乾拌麵 NT:90

紅燒肉是採用半瘦半肥的豬肉,切成勻稱的條狀,

肥瘦均勻的燒肉吃起來不會太肥或太瘦,還不錯吃,

但是我比較疑惑的是燒肉加王子麵怎麼會比控肉飯貴啊!!!~~XD

不過整體上還算是好吃的就是,值不值得其實就看個人價值觀囉!

 

不管是控肉飯還是乾拌麵配菜都一樣,有豆干、香腸、高麗菜及滷蛋,

飯麵則是會拌入滷汁,飯的部份吃起來有粒粒分明我們很喜歡。

 

 

另外就是這甕菜圃(醃漬辣蘿蔔),來這之前YOYO就不斷提醒我一定要加這味吃,

香辣鹹香珍的超級下飯,讓人會忍不住一加再加~XDD

 

霸控肉整體吃起來感覺還不賴,小強我個人是比較推薦控肉飯,

主菜加王子麵的部分雖然小有創意,但小強我個人是覺得王子麵料理這樣有點小貴,

其他的部分因為還沒吃過所以就不予評論囉!!!

若有到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周邊附近走走、或喜歡控肉飯的朋友們,

可以將霸控肉列入午餐或晚餐的選項之一前來品嚐看看喔!

(圖/文 小強ALEX)

--------------------------------------------------------------

霸控肉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8之1號

TEL:02-25238921

營業時間:11:30-20: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