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江子翠一帶早午餐店選擇非常多,新開店也一家家地開設,但除了有新興的早午餐外,

其實江子翠也有不少傳統美味的早餐店喔,比起在舒適的環境吃早午餐,有時我們更喜歡傳統早餐,

某天與吃貨團的友人們聊天聊到板橋有啥厲害的傳統早餐,結果大家眾口一詞的說了"豆莊"這家店,而且說蛋餅很好吃,

一向喜歡吃蛋餅的我們聽聞後當然迫不及待想衝去吃看看,找了天假日我們便前往插旗,

板橋松柏街這條小小的街道有不少美食佳餚,是條熱鬧的小街,一走進松柏街就看到另一家友人也強力推薦的4號蛋餅,

不過這天是到文聖街豆莊品嚐早餐,4號蛋餅下次有機會在介紹給各位朋友們,

而豆莊就在松柏街走到底後右轉文聖街,一右轉就可以發現排隊人潮很好找。

-------------------------------------------------------------------------------------------

(圖/文 小強ALEX)

一到達豆莊豆漿店便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即便沒看到招牌也絕不會認錯家XD,

果然跟傳聞中一樣的生意超級好,附近店家只有豆莊在排隊啊!!!

豆莊的點餐方式是,如果要外帶就排在店外的隊伍中,如果要內用就直接進去店內直接點餐即可,

這天第一次來的我們不清楚怎麼點餐便乖乖排隊,輪到我們才知道原來內用是直接進去找位置坐,在點餐就好了。

 

豆莊的菜單選項跟一般傳統早餐店一樣並無什麼特別之處,在來之前大家都推薦我們要點豆莊的蛋餅,

這天來我們就點了兩份雙蛋蛋餅,然後愛吃飯糰的小強我又多點了一份飯糰加蛋,

反正這天假日也晚起床了,乾脆早餐一次點足當早午餐的概念~XDD

不過我也另外查到大家多半推薦豆莊必點的是蛋餅,但其實豆莊的豆漿似乎比蛋餅來的有來頭,

日賣一千杯以上的豆漿連豆子都血統及個性,似乎顯示出豆漿才是撐起豆莊的扛霸子~XD

 

店內的空間位置稍微侷促,就一般般早餐店的樣子,如果要內用可能要與其他客人一起併桌。

 

這點我們豆漿跟米漿各點了一杯來喝,當然喜歡喝混漿的朋友們豆莊也可以點混漿喔,

豆莊的豆漿喝起來很順口,豆香味足且甜度適中,喝完杯底也不會有討人厭的粉渣感,挺好喝的,

米漿也相當濃郁好喝,是小強我個人喜歡喝的米漿口味。

 

雙蛋蛋餅 NT:35

蛋餅份量挺大一份,賣相很誘人,煎得金黃的蛋餅外衣口感酥脆,還有小強我個人喜歡的蛋白邊邊稍微煎焦脆的口感,

才入口就有"中了"的感覺,完全沒有油耗味的蛋餅除了餅皮有著焦甜與餅香之外,口感上也酥脆可口,

因為雙蛋的關係,即便不淋醬汁蛋餅也不會過乾,且微濕讓蛋餅依然口感很滑順,

醬料則是直接已經直接加在蛋餅內,這天我們也長了加辣豆瓣的吃法,加了辣後口味上更過癮,但多少也搶了蛋餅原味的美妙口感,

但是不管是吃原味還是加辣都不可否認的豆莊蛋餅真的很好吃。

 

 

 

飯糰+蛋 NT:40

小強我總是嚷嚷在板橋怎麼找不到好吃的傳統飯糰,所以這天我也多點了飯糰來嚐嚐,

豆莊的飯糰餡料裡頭加入了油條、菜脯和榨菜,這天來我還加了蛋,加榨菜的部分我個ㄖ覺得還挺妙的,至少小強我沒吃過這樣的飯糰,

飯糰的米粒口感軟硬適中,飯糰也不會有油膩感,原本以為加入榨菜會比較重口味,

榨菜的鹹度似乎有刻意的稀釋到單吃也不會鹹的地步,反而還有些微甜口味,

整體吃起來是小強我喜歡的飯糰口味,之後再訪時我依然又點了飯糰,愛吃飯糰的我短期內會讓我吃一陣子吧~XD

 

豆莊豆漿店在在地人心中已是知名的人氣早餐店,現在更是不少人外地朋友慕名而來,

餐點好吃以外服務也很不錯,豆漿及蛋餅都很推薦,難怪生意這樣的好,

所以不只是新興的早午餐店才會排隊,就連這樣一般般的傳統早餐店也有超人氣,板橋真不愧是早餐或早午餐之城~XD

如果跟我們一樣也喜歡吃這類傳統早餐的朋友,來板橋時別忘了把豆莊排入行程中,品嚐傳說中的美味蛋餅及豆漿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圖/文 小強ALEX)

---------------------------------------------------------------

豆莊豆漿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72之6號

TEL:0800 000 987

營業時間:上午 4:30–下午 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