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憑著許多平價實惠又道地的小吃,使南機場在台北的夜市版圖也佔有一席之地,

雖然沒有士林、寧夏、或饒河等夜市來的名號響亮,也不是處在繁華的地段,但依舊吸引許多人慕名而來,

這次要介紹的南機場夜市古早味山內雞肉,不論是白天來還是晚上來都是人潮依舊,已經前來吃過幾次的我們這次挑了假日白天來,

而且我們還是開店沒多久就到,上午11點開店,我們11點初頭就到,現場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已經好多人啦!!!

果然是南機場夜市的超人氣店家,除了東西好吃以外,我想也因為是位處夜市門店第一家,顯眼又吸客,

只要進中華路307巷在南機場夜市牌樓下第一家排隊的店進去就對了,有排隊的店至少口味上絕對是安全牌~XD。

---------------------------------------------------------------------------------------------

(圖/文 小強ALEX)

原則上山內雞肉是上午11點開門,看就如看板上所說的,有時候會彈性調整開店時段,

可以確定的大概就是周三公休跟賣完就打烊~~

一早就看工作人員忙出,人潮不斷,我們到的時間已接近午餐時間,所以外帶的人非常多,

店內也是我們進去坐一下後就客滿了,但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一律就是排隊再說。

 

招牌山內雞肉飯已從以前的七十元漲至八十元,以價格及分量來說還算是物有所值,

兩個人來吃200元內還是可以吃得很飽,算是CP值很高,店內還有咖哩飯、蔥燒肉飯、腱肉飯等等多種選擇。

 

我們分別點了兩份山內雞肉飯(NT:80/1)以及一份高麗菜(NT:30/1)

看似普通的雞肉飯可是一點都不普通,有別於一般雞肉飯的雞肉飯都是"雞絲飯",

山內雞肉的雞肉飯可是百分百貨真價實的"雞肉飯",就是給一整盤的白切雞肉超豪邁,

配上一碗雞油拌飯超級正點啊!!! 真的是美味又吸睛。

 

這雞油拌飯吃起來像是豬油拌飯的口味,我個人很喜好這味兒~

米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拌飯的醬油偏稍甜,但還是挺合我胃口。

 

這盤招牌的山內雞肉口感鮮甜、肉質有彈性,雞皮Q脆好吃,雞肉上面淋了醬汁稍甜,

個人很推薦雞肉沾這醬油辣椒一起吃,雞肉本身的香甜滋味加上帶點不會嗆的辣椒味很正點。

 

點了個高麗菜就是想說來盤青菜配著吃的概念,高麗菜也是淋上雞油及醬汁調味,口味也頗不賴。

 

湯是隨附的,喝起來還有點淡淡的中藥味,吃完油膩的雞肉飯後來碗清湯頗潤口。

 

 

南機場夜市的美食小吃很多,每次我們都是晚上錢去吃雞肉飯,

這次我們特別選擇假日的白天去山內雞用餐,

白天的山內雞肉雖然不必像晚上那樣排隊排很久,但生意依然強強滾,

白天就有開店的除了山內雞肉以外還有知名的來來水餃等等,

所以白天來也是有不少美食可以吃,到南機場的食店用餐白天來是個不錯的選擇,

白天來都不必久候,當然要吃特色小吃攤還是要晚上來逛,

畢竟攤位還是要晚上才會出來擺,不然怎麼叫"夜市"咧~XD

簡單的美味就能打動人心,如果跟我們也喜好這味的朋友們,不妨去南機場夜市嚐嚐喔。

 

(圖/文 小強ALEX)

---------------------------------------------------------------------------------------------------

山內雞肉(南機場夜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305巷

TEL:無  

營業時間:11:00~21:00,賣完即打烊(每周三公休)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