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及年節將近,各式的熱炒店也紛紛推出年菜菜單,這次前來品嚐的鴻寶港式熱炒是好友推薦的好味道,

去年八月才開幕的鴻寶港式熱炒算是家很年輕的餐廳,據說老闆兼主廚之前就待過餐廳十幾年,

已經是師傅級的老闆現在自己出來開店,把拿手的功夫菜分享給更多饕客品嚐,

鴻寶港式熱炒位在吉林路上,交通上最近的是捷運中山國小站,4號出口出來步行約10分鐘路程即可到達。

---------------------------------------------------------------------

(圖/文 小強ALEX)

店門外有公告著尾牙及春酒的訂席及外帶菜色,如果人少無法點太多大菜,

也有提供商業午餐菜單,平時中餐或是下班,不必花大錢就可以享受到港式美味。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簡單的幾桌方桌及大圓桌,如要團體聚餐建議先訂位。

 

鴻寶港式熱炒MENU (點圖可放大),菜色餐點的選擇還挺豐富多樣,

有麵飯類、蔬菜、湯品、熱炒、蒸、炸類、以及海鮮與煲仔類,特別提一下海鮮類都是老闆每天早上去濱江市場選購的新鮮現撈漁獲,

下午休息時間老闆會再去選購一次,所以不管是白天晚上全天候的海鮮料理都是絕對新鮮好食喔。

 

炒花生 / 薑汁皮蛋 NT:35/ 盤 / 小菜

我們才剛到桌上就先上了兩道小菜,分別是炒花生及薑汁皮蛋,

皮蛋本身我們就非常愛吃,配上微微酸甜的薑片大概是為了要稍微中和一下皮蛋特有的味道,

而炒花生也是店家自己拌炒,口感上並不會那麼的鹹,口味上非常涮嘴開胃。

 

海鮮豆腐煲 NT:360

繽紛配色的海鮮豆腐煲,上桌就很吸睛,陣陣的鮮甜香氣撲鼻而來,

豐富的海鮮煲配料有花椰菜、干貝、由於、海參及蝦仁,另外還有吸飽了醬汁的油豆腐,

油豆腐吸飽醬汁的鹹搭配上海鮮的鮮甜,微辣且鹹甜的口感非常下飯。

 

XO醬百花油條 NT:320

這道料理還挺特別的,油條本身先不說,光是XO醬汁就是老闆親自拌炒自製,

之後在將油條裹上蝦漿與XO醬一起料理,炸至酥脆的油條包覆著真材實料附有蝦肉的蝦漿,

口感非常好吃,整體吃起來有蝦的鮮甜與糖醋的甜味,也不會太過鹹膩,是這天大家都讚譽有加的一道料理。

 

清蒸石斑 NT:時價 (論斤兩計/此番前來一兩45元)

海鮮不管是到任何一家餐廳一般多是時價計,隨著季節及產季價格也會浮動,所以點海鮮漁獲可以先詢問店家價格,

這次來吃的這支石斑約近20兩重,算是很肥美的石斑魚,只用清蒸的簡單方式料理是再好不過了,

不僅吃的到魚肉的鮮甜以外,於嘔本身也非常細緻好吃。

 

港式蘿蔔糕 NT:(招待小菜)

鴻寶港式熱炒的蘿蔔糕是自製的,除了有販賣以外,店家也會把蘿蔔糕拿來當式招待的小菜,

港式蘿蔔糕以清蒸的方式料理,蘿蔔糕本身內餡還包有自製臘腸,蘿蔔糕本身口感清甜搭上臘腸丁的鹹香很正點。

 

柱候牛筋腩煲 NT:360

愛吃牛肉的小強我看到這道菜色上來眼睛都亮了,閃閃發亮的牛筋與牛腩根本是在向我招手來著~XD

牛腩肉質本身油脂豐富,所以口感鮮嫩無比,小強我就是喜歡牛奶入口即化愈嚼愈香的口感勝過牛腱,

牛筋含豐富的膠質,吃起來口感軟Q滑嫩,根本就是直接打中我的胃口,

另外吸飽了湯汁的豆皮也起了點綴的效果,有這道牛肉煲爬上幾碗飯都不是問題啊!!!

 

招牌生抽草蝦 NT:330

其他的不說,光是蝦子就頗大隻,這是到連蝦殼都可以直接吃蝦料理,根本適合懶得剝蝦子的我~XD

至於菜名中的生抽,就是醬油的意思,簡單以醬油料理的蝦料理也是白飯的好朋友,

酥脆鹹香的口感非常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招牌脆皮炸雞 NT:380 / 半隻

這脆皮炸雞看起來根本像是烤鴨來著~XD,原來脆皮炸雞是仿土雞來著,

口感上吃起來接近土雞,但肉質又比土雞更厚、更多,不會像是一般肉雞變得軟爛到不行,或者像土雞肉硬到咬不動,

脆皮炸雞的雞肉其實不必沾附任何調味直接吃就有鹹度,香脆的雞皮搭配鮮嫩雞肉一起入口超好吃,

當然如果想加重口味也有椒鹽可沾附著吃喔。

 

金銀蛋時蔬 NT:200

前面幾道海鮮及肉類料理吃下來,也該來道蔬菜類的菜色來中和一下味蕾了,

一上桌就明瞭看到三種蛋,鹹蛋、皮蛋及雞蛋再搭配波菜,整道料理吃起口感挺豐富,

波菜本身特殊的鮮甜蔬菜味與皮蛋、鹹蛋等味覺都在口腔中交互跳動著,是道富有層次口感的美味蔬菜料理。

 

鹹魚蒸肉餅 NT:280

看起來是道一般般的料理菜色,不過口感卻不簡單喔,蒸肉餅的口味吃起來像是瓜仔肉,

清清淡淡的肉餅搭配上面鋪著一層鹹魚,卻巧妙的讓口感豐富起來,小強我個人挺喜歡的。

 

京都排骨 NT:280

其實京都排骨在廣東餐館裡面是屬於名菜,會以一種叫"京醬"的調味醬汁去料理,

我是不太清楚鴻寶港式熱炒他們的料理方式,不過還是能吃到京都排骨特有醇厚及甜潤口感,

看似很乾吃起來卻不會柴的排骨肉也挺不賴,單吃或是配飯都OK。

 

椒鹽鮮魷 NT:280

其實這道料理應該是要上桌就先吃了,不過我們這群人吃飯都先餵飽相機,導致讓這道料理的口感有點走鐘,

沒有加膨脹劑的果粉外衣剛炸起來會很酥脆可口,不過因為沒有加膨脹劑所以冷掉就會很快失去口感變的軟軟的,

所以建議點此道鮮魷料理時火速清空,要拍照動作也要非常迅速~XDDD

 

臘味韮菜炒飯 NT:180

這天大家彷彿怕我吃不飽般地一直問我還要不要吃白飯,其實前面幾道料理已經將我的胃填飽了啊啊啊!!!

後來折衷又點了道臘味韮菜炒飯,歐~愛吃炒飯的我根本無法抗拒XD,

炒飯炒的粒粒分明,軟硬適中,鹹甜的臘肉配上韭菜香氣,兩三下就吃光光...好吃!!!

 

 蒜炒西蘭花 NT:150

挑食不太愛吃菜的我這青花菜是小強我少數愛的的蔬菜之一,青花菜清甜好吃,口感不賴。

 

明火煲例湯 NT:200

所謂例湯就是每天的湯品不會固定,有變化的湯品其實也會讓客人每次來都 有不同的驚喜感,不會同一道吃到膩,

我們這天的例湯湯品是"南瓜木耳湯",名稱聽起來就好養生,湯頭本身不油膩,溫潤順口,

本身又愛南瓜湯的我其實就已經是一定會喜歡的,加上又是白木耳與雞腳下去熬煮更是讓口味變得更繽紛好食。

 

芋頭排骨煲 NT:300

芋頭排骨煲..名稱跟椰香一點關係都沒有,一上桌卻傳來陣陣濃郁的椰香香氣,

原來這鍋芋頭排骨煲是加了椰奶下去與芋頭及排骨一同熬煮的,

芋頭軟而不爛,口感綿密,整體吃起來鹹甜口感在口腔交互傳遞著,大夥都挺愛這道料理。

 

蒜蓉蒸草蝦 NT:330

先是將草蝦剖對半後再加入老闆自製的蒜蓉醬下去調味蒸煮,整體吃的到蝦的鮮味,與蒜蓉混合的口感也頗正點好吃。

 

飯後就是以這清爽的水果做結束啦!!!

 

 

事實上我對港式料理不是很有研究,也不不清楚到底道不道地,不過此番到鴻寶港式海鮮吃的料理都很好吃,

料理不管是重口味或者是清淡的菜色都能控制在適中口感,不會太過偏鹹偏淡或偏甜,

幾道富有層次口感菜色令小強我印象深刻,以這天來說海鮮豆腐煲多種海鮮口味相互交疊就很正點,

牛肉控必點柱候牛筋腩煲我也很愛,其他以上的幾道菜色也都很不錯,

想要吃個不一樣的熱炒,鴻寶港式海鮮是個不賴的好選擇,建議朋友可以去品嚐一番囉!

 

(圖/文 小強ALEX)

-------------------------------------------------------------------------------------------------

鴻寶港式海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21號

TEL:02-2585-536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

FB:https://goo.gl/Qd2oEe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