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小強我目前心目中可以推薦給朋友好吃、又適合聚餐的台菜愛店,大概就是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

已經介紹過忠孝店與微風南京店的我們,這會兒要來介紹新開幕的大直形象店了,

叁和院三家店都各有特色,也各有本店才限定的特色餐點或菜色,例如微風南京店有排骨飯,大直店則是有水噹噹鹽水雞,

新開幕的叁和院大直店位在捷運劍南路站,美麗華旁邊而已很好找,不同忠孝店有一、二樓設計,

大直店的店面是設在2F,整體店面採挑高設計,雖說位置沒有忠孝店來的多,但是用餐空間卻也顯得格外寬敞舒適。

-------------------------------------------------------------------

(圖/文 小強ALEX)

 

透過巧妙的設計充分的利用到每一寸空間,不管是跟三五好友前來聚餐,或者是公司行號團體包場都OK。

本月中才開幕的叁和院,離我們前來用餐的日子也不過才開幕一個多禮拜,用餐時間卻已經都是滿滿的人,

看來叁和院的品牌名號已打開知名度了,我們這天來用餐還是下雨天,卻澆不熄想要到叁和院品嚐美食的饕客啊!!!

 

當然叁和院的招牌調酒大直店自然也會有,在品嚐美味的台菜之餘,也有美酒可以佐餐享用,

讓一般吃台菜只是單純配啤酒來說,搭配調酒也賦予吃台菜也能吃的食尚有格調的概念。

 

MENU維持一貫叁和院的時尚風格,忠孝店、微風南京店、大直店的封面都不一樣,一樣的是都像是時尚雜誌般的新潮,

MENU內容菜色依舊豐富,跟另外兩間一樣,大直店也有屬於本店的特色菜喔!!!

(詳細MENU內容請點選:http://www.sanhoyan.com.tw/img/%E5%A4%A7%E7%9B%B4%E5%BA%97.pdf )

 

這就是大直店的主打"水噹噹鹽水雞",鹽水雞可以說是傳統台式小吃的代表之一,建議到叁和院大直店用餐一定要來上一份啊!!!

 

除了鹽水雞以外當然還有幾道特色的菜色都可以參考看看,例如以下兩道湯品也是挺推薦的選擇。

 

超人氣的卡通包當然不能錯過啦!!! 叁和院從忠孝店開始就不斷創新改造傳統點心的新風貌,

一路到微風南京、大直形象店,點心的造型已經是千變萬化繽紛無比啊!!! 不管是大人小孩或是少女們都會愛上喔!!!

 

水噹噹鹽水雞 NT:標準 187、大份 357

這道鹽水雞跟微風南京店的龍捲風排骨飯一樣都未開幕就先轟動,

這人著實期待不過就是一般的鹽水雞還能變出什麼花樣呢?

這水噹噹鹽水雞可是使用法式手法-低溫烹調(Sous Vide),烹調過後封鎖肉汁吃起來鮮嫩多汁超啾C ! 肌肉肉質也超柔嫩 !

根本讓人忘記是在吃鹽水雞! ,搭配上蔥油及花椒油提味,讓整體口感更是往上提升不少,

傳統小吃+法式手法,雞肉低脂高蛋白,在搭配鮮甜蔬菜,根本是養生又兼顧健康的好夥伴啊!!!

 

櫻花蝦炒飯 NT:標準177 / 十人桌菜337

蛋炒飯是很常見的台式家常菜,不論是鮭魚炒飯、泡菜炒飯或是一般蛋炒飯,各式各樣的炒飯總是讓人口水直流,

這是到叁和院大直店我們點了櫻花蝦炒飯,一上桌就聞到櫻花蝦海味撲鼻而來,

酥脆爽口、且不硬的櫻花蝦與粒粒分明的炒飯完美融合,每一口都充滿櫻花蝦的香氣與清脆口感非常好吃。

 

飛魚卵老皮嫩肉 NT:標準 187 、 大份357

外脆內軟的蛋豆腐非常滑潤好吃,淋上特調的醬汁後在佐上飛魚卵,

蛋豆腐與飛魚卵嗶嗶啵啵在口腔裡舞動著,美味口感兼具很正點啊!!!

 

孜然羊肉炒 NT:標準 287 、 大份 557

新疆孜然位是我跟yoyo的大愛,菜單上只要有孜然或逛夜市有孜然串烤都忍不住會點來吃吃,

這次在叁和院大直店一看到菜單有這道立馬點了不囉嗦~XD,

上桌濃濃的孜然香氣就陣陣撲鼻,小強我口水早就直流啦!!! 大火快炒羊肉片,

再加入新疆招牌香料孜然,與芹菜及洋蔥相互拌炒後搭配一起吃,

孜然夠位以外野吃的到先輸的鮮甜味,這道菜是白飯的超級好朋友啊!

 

蔥油白醬雞 NT:標準 257 、 大份 487

吃蔥油雞不稀奇,蔥油雞搭白醬就夠特別了吧!!! 雞腿肉煎過後鮮嫩無比,

再搭配獨具創意的蔥薑白醬,中西美味完美混和,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道菜色。

 

咖哩軟殼蟹 NT:367

這道咖哩軟殼蟹保證也可以讓朋友們來上好幾碗白飯不是問題,

連殼都可以吃下的軟殼蟹咖哩味香濃,讓人吃一口就提不下來啊!

 

蒜泥粉絲蒸藍蝦 NT:標準(小/8隻)387、(中/12隻)557、(大/16隻)767

上桌擺盤就夠吸睛,有機藍蝦與蒜泥一起蒸煮,蝦肉口感鮮甜Q彈,

舖在藍蝦下層的粉絲小強我吃一口以後更是驚艷無比,吸飽湯汁的粉絲口感口味真的超正點!!!

 

腐乳空心菜 NT:標準 167 、大份357

空心菜本身就有多種料理方式,一般多是用沙茶拌炒空心菜,

叁和院是使用豆腐乳去炒,豆腐乳的曼妙甘甜滋味在空心菜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甘甜美味不死鹹的腐乳醬,讓這道空心菜料理成為叁和院的招牌菜色之一。

 

翻滾吧娃娃菜 NT:標準 237 、 大份 457

這有趣的菜名可不是隨便亂取,  上頭那堆紅紅的辣椒吃光光的話的確會讓人翻滾~XD  

實際上口味並沒有想像中的辣,調味頗重卻還能保有娃娃菜本身的甜味,

鮮甜爽脆的娃娃菜再炒鍋裡與乾辣椒及香辣油翻滾在一起,使得這道料理變的美味且有個性。

 

超級大力菇 (地瓜起司夏威夷豆)NT:單顆67 、標準167 、十人桌菜547

這道點心讓小強想到超級瑪莉吃香菇就會長大的畫面~XD,外觀吸睛又驚奇,哈哈,

內餡有飽滿的地瓜泥及夏威夷豆,不會很甜膩的口感還不賴喔!!!

 

彩虹銀絲卷 NT:標準147       小綠科科抹茶包 NT:單顆67標準167十人桌菜547

 

是小強我頗愛銀絲卷,不管是蒸的還是炸的都喜歡,喜歡一絲一絲的撕下銀絲捲的"絲"慢慢吃~XD,

銀絲卷內的彩虹全部都是使用天然食材的色素下去染色,所以可以安心食用,沒有人工添加物,

一開始我們先吃蒸的,後來還把銀絲卷炸過後淋上煉乳在上桌,一樣好吃啊!!!

 

抹茶包裡面是包鹹蛋黃及麻糬,外觀吸睛亮眼讓捨不得吃下肚(雖然最後還是消滅它了),也是頗好吃的包子。

 

小黑咻咻花生包 NT:單顆47標準127 十人桌菜427

看到這小黑點點是不是讓人想到龍貓電影裡的小黑炭,濛濛的眼神真是讓人捨不得吃下,小黑包內餡是花生,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紅茶西洋梨凍飲 NT:227      藍莓優格凍飲 NT:227

飯後當然要來杯飲料解解膩,兩杯果汁凍飲都不會很甜也非常好喝,只是這天來剛好遇上超級寒流,喝起來身體一直抖抖這樣~XD

微酸的藍莓搭配自製的藍莓醬與蜂蜜,酸酸甜甜的口感挺討喜,是杯可以滿足想吃又怕胖的甜點慾望飲品,

另外紅茶與西洋梨的微妙組合也很有創意,是杯下午茶中帶有些微甜蜜氛圍的飲料,也很好喝。

 

薄荷。烏龍。威士忌 NT:287

叁和院的調酒一直都是招牌,這天刻意地搭了捷運不騎車,就是為了要來上一杯調酒,

自製的烏龍茶威士忌,結合新鮮薄荷與萊姆香氣,引出威士忌的獨特香醇,賦予這杯飲品經典新風味。

(註: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叁和院各家店幾次吃下來總是有不同驚喜,道道美味的台式菜色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不管到哪一家叁和院用餐,吃的料理絕對都是遵循台菜的傳統口味基調不變,

創意之中也是能嚐出食材及菜色的經典口感口味,是喜歡台灣傳統料理饕客的好選擇。

 

延伸閱讀:【台北】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參和院) ~ 開創台菜時尚新思維

【台北】叁和院台灣風格飲食(二店) 南京微風店 ~ 食尚、時尚,讓飲食體驗成為新潮流 / 新派台菜 / 創意點心 / 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 Breeze微風南京

(圖/文 小強ALEX)

--------------------------------------------------------------------------------

叁和院 大直形象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99號2樓

訂位專線:02-8501-21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30 /17:30-23:00  週六至週日11:3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微風南京二店: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

TEL:02-2713-3833

營業時間: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忠孝東路一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

TEL:02-2731-3833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下午茶14:00~17:00、晚餐17:30~22:00、消夜22: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