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牛肉的我們這次經過友人介紹又發現一家好店啦,而且這牛還是是使用台灣在地牛及金門酒糟牛,感覺很威耶,

京宴屋溫體牛肉涮涮鍋原本店面式開設在永和樂華夜市附近,現在已搬到板橋民族路啦!!!

對我們來說搬到板橋根本嘉惠我們這種愛吃牛的人~XD,位在民族路的京宴屋非常顯眼,紅通通的招牌經過很難不多看一眼,

我想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就是溫體牛吃到飽,更是我們在大板橋地區唯二吃到美味溫體牛的店了。

(三月底前牛免收1成服務費)

--------------------------------------------------------------------------

(圖/文 小強ALEX)

 

之前在永和樂華夜市經營時,食材菜色都採單點式,現在開設到板橋民族路後已改為吃到飽,

吃到飽價格為499+10%,除了吃到飽中午還有商業午餐,也有一個人也可以吃的小火鍋喔。

 

店內走極簡風格,沒有過多誇飾的裝潢,座位間也很寬敞,二樓也還有用餐空間喔,

這天我們才坐一下下,客人就一直陸續上門,生意還挺不錯呢!!!

 

後面的保鮮冰櫃就可以看到以0度保鮮的溫體牛肉,這些牛肉都是當天台灣在地牛隻,

據說在樂華夜市就有的金門酒糟溫體牛肉,之後板橋店也會有喔!!!

溫體牛的肉質與口感都是冷凍牛肉無法比擬,由於都是使用台灣牛隻,所以肉的品質不會每次都一樣,

因為牛隻也會有高矮胖瘦,所以每次到京宴屋吃牛肉有時可以吃到一些特色肉品,

例如我們這天來就有特別的鑽石牛肉,可惜我們都已經吃飽了才發現有這牛肉,因此沒能品嚐到此美味。

 

鑽石牛

 

一旁有熱飲及咖啡、醬料區域,想要吃鍋調味皆在此自行斟酌天加醬料,

並且還有意麵及茶包都可以斟酌取用,但是不要貪小便宜把這些東西偷偷帶走喔。

 

也有附上白飯,中午的商業午餐還有牛肉燥飯,一般都是豬肉燥飯,我還真的沒吃過牛肉燥啊啊啊!!!

 

鍋料自助區,下火鍋用的食材還挺多樣豐富,各種蔬食海鮮或是火鍋料應有盡有,

貼心提醒,用餐時間是兩小時,食材的取用以吃得下為主,想吃再取用,不要貪心取用過多卻又吃不完造成浪費。

 

飲料的部份有氣泡飲料與果汁,上層似乎還有甜點可以取用,冰淇淋的部分也有4種口味喔!!!

 

牆上掛著一幅牛肉的分布圖鑑,邊吃牛還可以邊長知識。

 

當底的部分則式鴛鴦鍋,麻辣鍋湯底剛上來時並不會特別辣,比較溫潤好入口,

喜好吃辣的朋友們可以跟店家詢問斟酌天加辣度,而白湯的部分則是用牛大骨熬製,

所以白湯如果一開始擔喝會比較清淡無味,隨著一直天加鍋料及涮牛肉後,高湯的甜味就會慢慢地散發出來。

 

玫瑰鹽及醬料可以隨個人喜好斟酌取用,吃牛肉喜歡吃原味的我們其實不愛沾料或是只簡單沾附鹽巴,

但想說第一次來吃所以各種口味都嚐嚐看便取了醬料,結果整個吃下來的結論是,建議還是只單純吃牛肉原味都不要沾調味口感最佳。

 

我們簡單的取用鍋料以及蔬食來增添白湯風味,當然想要丟入麻辣湯底也是可以,看個人喜好囉。

 

吃火鍋也得吃得健康,雖然吃肉可以吃爽爽吃到飽,但還是要配著蔬菜一起吃較均衡,

經過蔬食鍋料的滾過後的湯底便的清甜好喝,這時大骨高湯的京隨才會被引出來。

 

現在改為吃到飽的模式,所以湯底上來後就會隨著上來幾盤基本盤牛肉,吃不夠可以再加點。

腹脇牛肉,顧名思義就是牛肚子部位的肉,油花分布不多,現點現切的牛肉光看顏色就看得出其鮮度,

下鍋涮至6~7分熟,牛肉呈現些微粉紅就可起鍋食用,如果不會涮會有服務人員桌邊務教導各位怎麼涮肉,

剛涮好的牛肉入口感鮮嫩無比,牛肉清甜香氣在口中散發開來超好吃!!!

嫩肩牛肉也是下鍋涮起來就迅速起鍋,口感上較有彈性與嚼勁,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肉品。

 

羊肉,白色盤子的是羊肉,羊肉涮至全熟,小強我選擇沾附醬料吃,肉質也是非常先嫩好吃。

 

海鮮拼盤,有手打花枝漿、鮮蝦、透抽及海參,手打花枝漿口感富有彈性且清甜,

鮮蝦、透抽與海參也都吃的出其鮮味及鮮度,蝦肉頗彈牙鮮甜,海參也是爽脆好吃。

 

牛內臟,分別有牛心、牛肝、牛腰子,內臟的部分一定要涮全熟喔,吃起來口感各有特色,而且新鮮沒有腥味。

 

牛油拌飯,我們吃過雞油飯、豬油飯,就是沒吃過牛油拌飯,這牛油拌飯根本是打中了小強我的胃,

牛油香氣非常香,點綴的蔥花更是增添拌飯的美味,重點是一點也不油膩,三兩下我就吃光光啦!!!~XD

 

牛肉湯,這道就要好好地說一下了,打從我們在台南吃牛肉湯看過直接將滾湯淋生牛肉直接上桌後,

在北部幾乎沒看過有店家敢這樣處理牛肉,京宴屋敢做這樣的料理方式,可見對自己的牛肉鮮度非常有信心,

點選牛肉湯時事先將碗中簡單以薑絲、鹽調味,放入腹脇牛肉後直接淋上火鍋的滾燙湯汁將牛肉燙至粉嫩顏色就可以吃,

一入口小強我就驚呼連連,這真是太正點的牛肉湯了,牛肉鮮甜的不像話,沒想到我們在北部可以吃到如此美味的牛肉湯了啊!!!

 

豬肉,吃火鍋不外乎基本菜色就是豬牛羊,所以豬肉我們也有品嚐到,京宴屋的豬肉口感也挺不賴,涮麻辣湯底或是白湯都很好吃。

 

牛胸口油,這是這天吃到較為特別的牛肉肉品,胸口油是指牛隻脖子上方只有一小塊的部位,

雖然名稱叫做胸口油,看起來油脂似乎也頗多,但是真的入口後口感可是兩回事喔,

涮過後的胸口油吃起來反而一點都不油,也吃不到油脂的油膩感,相反的是吃到肉的清甜脆感,是一道很特別的肉品。

 

吃完自然是以冰淇淋做完美結尾,四種口味我們都挖了一些來吃,個口味的味道都很濃郁好吃。

 

現在來京宴屋打卡還會送牛肉乾,京宴屋的牛肉乾也是自己製作的,年節想要送禮也購買京宴屋的牛肉乾也是不錯的選擇。

 

 

自從之前在土城吃過某家全牛溫體牛肉料理後,一直覺得北部真的沒有其他好吃的溫體牛料理了嗎?

沒想到就在板橋出現了這麼一家京宴屋溫體牛肉涮涮鍋,吃過以後也驚豔無比,口齒留香讓人難忘,

其實台灣的牛隻料理並不輸給日本或其他國家,台灣溫體牛口味更是一絕,

此番來到京宴屋溫體牛肉涮涮鍋用餐著實讓人感到愉悅,不僅吃到溫體牛的特殊美味,

其他食材的鮮度也都頗有水準,由此可看出店家很用心的經營,

跟我一樣是牛肉控,那京宴屋溫體牛肉涮涮鍋絕對是各位不可錯過的好選擇,

我們步出店家後還討論著下次一定要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去用餐呢,牛肉控快衝吧!!!!~~

 

(圖/文 小強ALEX)

-----------------------------------------------------------------------------------

京宴屋溫體牛肉 涮涮鍋 (溫體牛吃到飽)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72號

TEL:02-2964-1652

營業時間:11:0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