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很難得
1/1~1/4放假
扣除每年1/1必盤點外
還是有3天假期
我從畢業到現在
每年的1/1都是在工作
完全沒有意外

之前我姐就一直說要到內灣
約了我跟我弟共4人
還訂好了房間
結果我弟還臨時反悔
說什麼要趕報告
吼...誰叫你報告早不弄的
最後還是只有3個人去玩

早上10點多才起床沒多久
就接到電話準備要出門
挖勒...我行李還沒整理耶
等到真的出發上路
已經11點半了


新竹離台北不很遠
如果沒有塞車
應該1個多小時就會到了
上一次到內灣
應該也快5年了吧
一樣的老街跟吊橋
連上次喝茶的櫻木花道也還在耶


連假四天
大家都跑出來
老街上擠滿人潮
我們就在人群中吃吃喝喝








舉凡香腸、野薑花粽、發糕、地瓜球、吻魚小丸子、燙魷魚
超滿足的
選擇跟上次一樣的櫻木花道休息喝茶
旁邊還有另一間店叫流川楓勒




內灣戲院從民國七十年戲院關閉之後曾荒廢二十多年
後來屋主重新整理
將舊戲院改成充滿復古風院的客家餐廳
餐廳內全天播放老國片及展覽台灣早期生活文物

門口的柑仔店
各式各樣古早童趣
想這些也曾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另外我們還製作了我的小小財神廟
超可愛的


內灣吊橋
既然到內灣
就一定要走一走內灣吊橋
我姐還走到有點腿軟
是有沒有這麼可怕
過了橋離開老街
有幾間不同風味的簡餐店





選擇了櫻木花道
喝杯熱茶休息一下
配個范ㄚ嬤的野薑花粽
這樣就很滿足了


晚上回到飯店後
又跑去逢甲逛逛
我今年好像跑了很多趟逢甲..哈
終於有機會跟小軒軒約見面
可是小滿害羞不肯見客
下次有機會再說嚕
下午吃了太多的東西
晚上吃不太下
結果我姐跟威廉還是吃了很多東西
佩服佩服~~


第二天的行程是薰衣草森林
本來還在猶豫要去內灣還是新社
拍案的結果是新社
一路上車子不多
車子少到讓我們懷疑走的路對不對
車子開了很遠
薰衣草森林真的很裡面耶
好不容易到了
才發現裡面很多人




薰衣草森林園區整理得還不錯
不過沒有預期中的大
很快就逛完了
還有園丁教我們用手摸薰衣草的葉子
就會有薰衣草的香味嚕
98.1.8~3.8是薰衣草節
想去的人現在還來得及
不過我想人應該也不少吧


入園門票100元
可以抵消費
個人覺得比新社古堡的250便宜多了
我們逛得差不多後
選擇在園內用餐

感覺這種地方的餐點都差不多..也還OK
但是價錢就不太可愛了




香草鋪子裡頭販賣各種薰衣草做成的東西
肥皂、沐浴乳、洗髮精都有
價錢讓我看完就放回去
哈哈

門口的薰香
把票放進去裡面薰一薰
就可以把薰衣草味道帶著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