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
其實我沒有去過清淨跟日月潭
說出去還真讓我害羞勒
所以靖茹說今年過年要去清淨玩
我就厚著臉皮拖粘先生一起來
沒錯
又是我們4咖
本來還問柏菁跟阿明哥
結果柏菁一直不知道在猶豫什麼


怕初三一早從台北殺到南投會太累
阿肥跟靖茹前一天晚上就先下台中住靖茹表弟家
我剛好可以從土牛過去
粘也很剛好初二跟爸媽下嘉義台中
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先集合好了
隔天睡到8點多
大家拖拖拉拉還吃個早餐
10點多才上路
一到中港路
糗掉
車子超多的
一路塞上高速公路
再從高速公路一路塞到南投
中間一度還走國道6號
不過國道6號似乎還沒完全蓋好
等我們塞到清淨
已經是下午2點的時候了






停好車
就接到消息最後一場剪羊毛秀是2點半
剛好......趕不上
算了
其他3個人以前就來過清淨看過羊毛秀
我去年在澳洲也看過羊毛秀
索性直接去看逗牛秀
抱著期待前往參觀
結果是...還好
接著就開始我的爬山之旅
去過清淨的都知道
就是整片的山
滿山的綿羊
滿地的羊大便
真的隨便走都會踩到羊大便啦
粘就也故作瀟灑的大方踩下去
下場就是被阿肥威脅不准上車


晚上住埔裡一間金谷豐別館
這是靖茹找來的旅館
交通位置大致還算方便
距離埔里酒廠走路就可以到了
而且房間乾淨
4人房只要2,500元
真的還蠻便宜的
不過隔音不太好就是了
下次有要去南投的朋友可以考慮這間旅館

南投是個鄉下地方
晚上沒有地方跑
我們跑去當地的傳統夜市
晃了晃似乎也沒有特別的東西
也就回房間看電視去了





隔天起床後
先走去酒廠走一走
人很多
在裡面擠來擠去
還在人群中到處騙吃騙喝
我還試喝了一下酒
不過我真的忘了我喝什麼
這時我想起前陣子李城寄的那封信
我要去宜蘭酒廠
哈哈..

離開酒廠
驅車前往日月潭
又是塞得一塌糊塗
好不容易停好車
本想說去遊湖一圈
再到島上吃一下傳說中的茶葉蛋
很久以前就聽說日月潭有個18歲的美少女再賣茶葉蛋
已經賣了50多年了
所以有去日月潭的朋友記得要去跟美少女捧場唷
不過因為正逢過年期間
像我這種的觀光客太多
島上不開放
想說這樣遊船也沒有意義了
乾脆去騎車好了


自從上次八里腳踏車後
阿肥真的去買了2台小折放在後車廂
今天是第一次拿出來跟大家見面
阿肥你真是太有心了
我跟粘跑去租了腳踏車
4個人就這樣上路
騎在馬路上
車子就在我旁邊快速無情的超過我
完全看不到車尾燈
不過這不是重點
機車騎久了
有習慣要看後照鏡
現在一堆車子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怪緊張的
這個時候我腦海中竟然閃過鄭伊健的急速傳說
裡面趴趴熊的名言:人要比車兇

哈哈..話題扯太遠
索性將車子轉往人行步道
騎了很久
真的很累
一直遇到上坡
雙腿無力的我們
只能下來慢慢牽車
停車休息..把地圖拿出來研究一番
啃..我們才騎了3.5公里多耶
我覺得我騎了有10公里了阿
整個日月潭繞一圈
起碼還有3.5公里的好幾倍耶
我舉白旗投降
決定原路而返
不要拿我的腿開玩笑
我們寧可開車慢慢玩




這個時候
靖茹突然很興奮的跟我說日月潭有個月老廟
感覺不去拜一下會對不起自己
行動派的我們又出發了
長這麼大我第一次拜月老
不要說月老了
其實我根本不太會拜拜
去廟裡拜拜我都不知道要跟神明說什麼
還跑去問廟方人員
我向月老求了一支簽
第十六支簽

內容是一首詩大家都讀過的詩-金縷衣
看到這支簽我有點傻掉
我以為月老要跟我說我錯過了什麼人
經過廟方人員的指點
應該是要我好好把握現在
如果有人有更好的解讀
麻煩幫小妹在下我解惑一下

晚上就在靖茹的帶領下
吃了好吃的炸水煎包
本想晚上回台北
因為有點時間上的問題
續借靖茹表弟家一晚
晚上又跑去逢甲大吃大喝
隔天還去東海吃了雞腳凍才離開


--
金谷豐別館
地址:埔里鎮南昌街285號
地話:(049)29840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