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還記得開春之際,我傳給大家一封信鼓勵大家展現熱情以及工作紀律嗎? 我相信大家一直謹記在心只是偶爾會忘記.

所以我要告訴您一個小故事,

有天早上11點多接到客戶董事長來電抱怨看到資誠查帳員10點多才到公司上班且慢條斯理坐在會議室吃起早餐.
若是您接到此種抱怨電話, 您又該如何回應呢?
身為資誠之一份子,所有行為舉止皆代表著資誠, 展現工作紀律就從您我做起!



Vanessa Yeh




之後有個很屌的小朋友回了這樣的信:

Dear Vanessa,
我也想跟你分享一個小故事,
在二月一個凌晨三、四點的半夜,一股冷風在無人的道路上颼颼的吹來,遠遠的看到一個背影,
一個提著上面寫著 PriceWaterhouseCoopers 手提袋的Auditor 正在馬路旁等著剛剛叫的計程車。
Auditor 心理還想著今天沒有完成的底稿,客戶還沒提供的PBC,拖著疲憊的身軀座上了等了許久的車,
上車後,剛跟司機講完了離自己還有二、三十分鐘遠的家,突然就看到路邊一群剛從KTV狂歡走出來的大學生,
突然間心理一陣心酸,想在兩三年前,那不就是以前的自己嗎,怎麼才過了兩三年情景差了這麼多。
但卻又回頭想到了,跟自己一起打拼的同事們,以及當初自己加入事務所的初衷,為了能夠對這個社會做 ? X貢獻,謹守自 己的天職與所附帶的責任。
雖然說每天要做到凌晨才回到家,加班也不能據實報加班費,但是auditor 仍然不忘自己的責任。
這是一個Auditor 的故事。
身為一個資誠的管理階層,你會有何感想? 當你接到你客戶董事長的抱怨電話,你是不是該馬上請他諒解,並跟他解釋上面的故事呢?
我相信各位管理階層都曾經當過staff,
senior 跟manager,也了解做auditor 的辛苦與職責,
但是,現在大家好像已經忘記了這些,而看的到的只是報表上面的數字: 成本與利潤。
因為資誠的業務的天性,使他有著比一般企業更多的社會責任,但是最基本對員工的責任都沒有負起,那是不是很諷刺呢?

Regards
Hen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