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次到九份
都只有去逛逛老街
從來沒有去過黃金博物館
這次
只為了來黃金博物館
反而沒到九份老街走走


博物館外面大門


公車站
不過我今天不是搭公車啦




售票口
一樣~我是衝著免費來的~哈哈


因為有分很多棟
所以會在手背上蓋著章


先來跟礦工杯杯拍張照~


























四連棟
算是以前給高階主管住的
是四戶連成一棟而建
四戶各自都有玄關、客廳、起居室、廚房、浴室、廁所等設備
而這裡
也是偶像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啦
傳說中的吳興街~哈哈






進去後先看一段影片
接著跟著導覽人員參觀


還有防空洞勒


古老的廚房


女中室就是給僕人睡的地方啦




連廚具跟掃帚都還保存著


這個浴缸~我小時候也有泡過這樣的浴缸耶


木造的警察局
也在轉角遇到愛出現過













太子賓館
不過很可惜只能在外面看
沒辦法靠近~


猜猜這是什麼


運金獸




往上走就是黃金神社
可是小邦邦怎麼樣都不肯陪我爬上去看
他說他去過一次
就在也不想上去了


沿著鐵道走是本山五坑
需要再另外花50元
既然來了,就進去吧~






戴上礦工帽
領一張派工卡
就可以進去體驗了




等等會從另一端出來
所以先來拍張照
















坑道裡有一些蠟像
模擬當時礦工的情形
可以拍攝
不過裡面實在太昏暗了
拍不太清楚啦








黃金館
裡面展示了礦採的工具、坑道模型
樓上還有黃金的介紹
220公斤的大金磚
算是這裡的鎮館之寶吧~






參觀還可以換一個扭蛋~
我們扭到2個別針
目前收在我的櫃子裡了~








離黃金博物館不遠的地方
是著名的黃金瀑布
不過黃金瀑布整修沒有開放
沒關係..
這邊看就好了








當略酸的水質流入海中
形成陰陽海的特殊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