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i 在法文中,是感謝的意思!
其實這天本來是要去板橋另一間知名的早餐店-好初早餐(文章),
本來就已經很多人了,在食尚玩家報導後,
好初的排隊人潮又更多了 @@
當天看到好初的人潮,馬上掉頭離開(然後隔2天還是再度跑去好初..XD)
正想著還能去哪邊呢,腦袋突然想到了這間早午餐~~






比起好初,merci離我家又更近了些,
藏在舊遠東百貨旁邊的小巷弄之間,
低調的店面,門口的綠意盎然像是在歡迎顧客,光門口就覺得很舒服哩~~




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店家想表達的溫馨感,
室內空間的位置不算多,一張大桌子跟幾張小桌子、另外也可以選坐吧檯,




一整面牆的書架,上面擺滿書籍及收藏品,
等候用餐的人可以隨手拿來閱讀,


還有紀念章耶,我們馬上拿出小本子來蓋了..XD


連玩具車都吊上去了..


另一面牆全部鑲上木框,感覺很像是一幅幅畫,又更像是一幅幅的藝術品哩,
每個小東西都很有味道,可以感受到主人的興趣呢~












只是一個小小的巧思,就讓這個老舊的電壓開關變成藝術品,



感覺像是樓梯下方的小角落,是店內惟一的沙發椅~~
不過我覺得這個位置不太適合用餐,因為桌子太低了啦!
要吃東西要一直彎腰..好累喔 @@
不過倒是很適合在這個位置喝嘎逼哩~~


一抬頭,這張椅子有點嚇到我了..
哈..好佩服老闆的創意,除了玩具車,還把椅子吊上去哩~




旁邊掛有幾幅相片。


開水及調味料們請自取,
水壺還很貼心的加上蓋子,才不會有灰塵跑進去~~


Menu,看起來很簡單、舒服!




這邊除了提供義大利麵、三明治,還有早午餐。
我本來是想點A餐的啦,可是店家說賣完了,我就點了C餐。
小強則點了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附贈的餐前麵包,
麵包單吃或再沾點這紅酒醋加重口味都好吃!


經典白醬義大利麵$100
我本來以為這邊的義大利麵應該普普,
不過味道卻出乎意外的濃郁,而且不會感覺膩~
以價格100元來說,很超值了!


C套餐$130
(佛卡夏麵包佐紅酒醋、橄欖油燴鮮蔬、德式香腸、墨魚香腸、太陽蛋、紅茶或檸檬汁擇一)
不過今天墨魚香腸沒有了,改德式香腸。
我覺得口味還不錯,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
不過食量較大的,可能會吃不飽耶,建議點義大利麵,份量比較多一點。
不過畢竟才130元,這樣的份量算是OK。
建議老闆可以多出幾個套餐,份量多一點,價格多一點沒關係,
這樣大家才有比較多的選擇性嘛~~~


最近突然愛上紅茶拿鐵,就把飲料換成紅茶拿鐵,可以折價20元,所以這杯紅茶拿鐵只要20元!




吃飽飯後稍微拍了一下環境,
吧檯及廚房,屬於半開放式的廚房,
小小的廚房,卻能變化出美味的餐點呢~~


明信片,超好看的耶~其實就是店裡的全貌啦~~












手工餅乾跟果醬看起來也好好吃,
不過今天已經吃飽了,下回再來品嘗看看~~


猜猜這扇門是幹麻的??


其實後面是廁所啦~~~~
連廁所都好有鄉村風的fu~~
老闆真的有用心在每個角落哩..


我好愛這個洗手檯唷,欣賞老闆的創意!


很貼心的有準備酒精消毒。



Merci就位於板橋遠東百貨旁邊巷子,從火車站走過來約莫10來分鐘吧,
最近突然發現板橋多了很多間享用早午餐的地方,實在太開心了~
一直很喜歡一句話"早午餐的定義-睡遲了還是要光明正大的吃早餐"(私處)
因為我假日喜歡睡晚晚的...哈
可是感覺一天的第一餐還是喜歡吃早餐耶
所以假日即使中午才醒來,還是會到巷口的早餐店買早餐吃..哈哈
現在,我又多了個新的選擇
大家一起來吃早餐唷~~~

--
Merci Café
TEL 02-8953-3906
新北市板橋區新民街7巷29號(遠百FE21旁邊巷子)
營業時間:一 - 日: 9:00~ 21:00
粉絲團:Merci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