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去九份,可是之前到九份,都是朋友騎車或開車,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車到九份阿~~~~~~
不過我想這歸功於安妮,要不是安妮帶路,我想我應該到達不了吧...XD
沒想到才來台北2年的安妮,已經可以帶著我在台北搭公車了,真的超佩服的啦!!!

抵達瑞芳的時候還早,想說先到黃金博物館走走好了,晚一點再到老街吃東西拍夜景嚕~~
不是我要說,這邊的公車司機好猛喔!!
路明明就不大條,可是沿路上司機都在飆車!!
就算你每天開車條路不知道幾次,可是好歹也想想我們可能剛吃飽,
家上年紀大了,經不起這樣的顛簸阿~~~~~~
一路上不時有歪郭人驚嚇到哩....



好不容易抵達黃金博物館,在不下車,我想車上應該有人要去抓兔子了吧 >"<


來到這邊,怎麼能不參觀一下四連棟~~


今天安妮跟小強剛好各帶了阿愣跟喬巴,這2個今天是好朋友唷~~~
不過看起來喬巴不太想理阿愣...XD


我一定要大推這間山頂豆花!!!
山頂豆花又稱為坑口豆花,在這個炎熱的夏天,當然要來碗冰涼的豆花阿~~~


這個豆花屬於傳統的手工豆花,口感絲滑綿密,加上不會太死甜的糖水,
吃起來有濃濃的豆香味,超好吃的,整個超想再來一碗的~~






黃金博物館裡頭最有名的這塊鎮館之寶-220公斤的黃金磚,
據說是世界最大的金磚,
不過這麼重的金磚,就算要搬走,也沒這麼簡單吧...
雖然搬不走,摸摸黃金是一定要的,不知道摸完黃金去買樂透會不會有好運到~~~


有沒有看到無耳茶壺山,這天綸綸還說下ㄧ次要爬到茶壺山
還真是嚇死我了勒...>"<
我應該上得去下不來吧....因為光爬上去我的腿應該就快廢了 >"<



這天安妮突然說想來爬黃金神社,綸綸跟安安這2個傢伙,馬上很興奮的躍躍欲試,果然是"笑連郎"阿~~~~~~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有拍到黃金神社的入口處,
結果小強、綸綸及安安三個人還真的一路往上衝,
途中安安還停下來休息兼等我跟安妮,不過我怎麼覺得他是故意停下來要笑我們的 ~"~
笑完我跟安妮2個人,安安馬上又往上衝了,一煙溜就不見人影了阿~~~(這個時候不得不認老阿)



正當我爬到氣喘吁吁時,就讓我們看到這個鳥居,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跨過鳥居就是跨過神跟人的分界,
好了!我要跨進神界了~~~


本來以為看到第一個鳥居,很快就可以看到神社,結果竟然還有一小段路,
雖然說一小段,可是這是山路耶!!!!!感覺又爬了好一下下 >"<



攻頂後,還來不及好好感受神社的莊嚴,就被這美景吸引住了!!
今天天氣不算好,沒有爆炸藍的天空,不過也因為這樣,沒有讓我們大粒汗小粒汗啦...(噴汗)
山上的風景真不是蓋的,房子變的好小,我看不到海跟天的分界啦~~~
不德不誇獎一下安妮是背殺!!!!!可是其實安妮的正面也是很甜美的!!!!


來到神社當然要來個合照,好險我們有帶腳架來自拍,
瞧瞧爬這個山路已經夠辛苦了,小強還可以背著腳架爬上來,好厲害阿~~~
不過山上風有點大,我們在自拍之餘,一直很擔心腳架會被風吹倒阿...
腳架跌倒是小事,重點是我們的相機!!!!!


安妮靈機一動,說要跟後面翠綠的山頭合照,
拍出來超超超好看的!!






當然來到九份免不了一定要逛老街,
才剛下公車準備前往九份老街,馬上被這個耶穌光吸引!!
而且安妮一邊拍一直讚嘆亂叫..哈哈..還引起很多路人駐足觀望我們到底在拍什麼啦~~~~
就是那道光啦~~~~~


最後在綸綸跟安安的肚子餓及yoyo無聊到快要不耐煩後,
我們終於可以去覓食了


幾個人不知道要吃什麼,亂點了些東西填肚子,
這個蝦球看起來黑嗎媽的,可是意外的好吃耶~~~~


小強不愛吃泡菜,2個小鬼又不敢吃辣,所以這個泡菜我全包了!


炸豆腐還不錯吃,不過如果表皮再酥脆一點會更深得我心阿~~~~


出門的時候,安妮就跟我說一定要來吃這間的香腸潤餅,
我還很納悶什麼是香腸潤餅,我怎麼沒聽過阿?????
看了招牌原來是黑橋牌的呢...


這個就是成品啦,看起來跟一般的潤餅好像沒啥2樣吼.....


潤餅皮裡面,除了蛋皮跟豆芽菜,主角當然就是黑橋牌的香腸啦~~~
沒想過原來潤餅也能包香腸...結果卻意外的好吃啊
 不過也是要熱熱吃...因為餅皮冷調口感就不好吃了..~"~


突然小強眼尖的發現這位很可愛的姐姐,她的大名叫"姚吱吱"
雖然沒有跟這位姐姐買東西,她卻很大方的讓小強拍照~真是nice阿~~~~


到了到了,這就是我們今天來來到九份的目的!!
傳說中的秘密基地
第一次知道這個地方,是從小環那邊看到的,看到她跟阿鈞來這邊玩的很high
小強一直想要來這邊滿足他的變裝癖...XD


看得出來旁邊有滿滿的衣服,任君挑選阿~~~~
只要挑到喜歡的,隨便你穿啦,不過請記得要掛回原位嘿


還有這些場景,整個超復古,這些應該都是貨真價實的骨董了吧
糖果罐裡面真的是糖果!!!!可是為什麼它都沒有發霉???????????


本來還埋首在成堆的衣服當中,安安突然跑來說外面好漂亮,
我們又衝到窗邊去拍夕陽了!!!


雖然來過好幾次九份,可是我都晚上前離開,所以沒有好好的拍過夜景,
前陣子看到蓉蓉跟小海來到九份拍的夜景,
小強就說他今天沒有拍到夜景不回家啦~~~






這是哪一版的舞龍舞獅嗎...哈哈




我說小強,我本來是叫你跪算盤耶,怎麼變成舉算盤了!!!!
下次妳乾脆躺算盤好了啦...XDDDD


像不像是一群不良少年...哈哈




安妮在翻衣服的時候,每件衣服都太大,可是我怎麼覺得每件衣服都太小阿(大哭)
而且我覺得安妮這樣有像教官的感覺...XD




來到樓上,看到禮服及軍裝區, 小強整個大爆走
這整個就是他的菜啊...


安妮一直較小強穿軍裝...小強一直說太普通了不要...
自顧自的跑去翻禮服....安妮還幫她穿上~X D
請叫他娘砲強....哈哈


暨上一篇的人比花嬌後,再來一張妖嬌的照片...XD
我好怕我會衝動打他喔.....(好不舒服喔..........>"<)


這張現在是深宮怨婦嗎????
我想應該很多人有看過這張照片了,安妮的這張照片還上了首頁...哈哈
大家來評評理,小強是不是太搶戲了!!!







---------


夜夜越美麗...已經是九份的代名詞,
淳樸的山城到了晚上更有另一番風味,
讓沒有在九份待過晚上的我感受到九份不一樣的美,


拍這張阿妹茶樓是小強一直說他有看到小海蓉蓉他們有來拍,
趁著此次跟安妮來到九份他怎麼也要拍到茶樓哩,
果然晚上的茶樓在璀璨的燈火點綴下顯的格外動人啊~~~~~




說到九份很多人想到的是侯孝賢的悲情城市,
在現今觀光產業發達加上宣傳帶動下,
九份已經跳脫出另億種獨特的美麗了,
也難怪日本觀光客貨陸客來台觀光也指名來這邊~
想要來體驗山城之美嗎?
來吃好吃的芋圓和滿足自己的變裝僻嗎?

那就來九份走一趟吧

(呼~~這篇文章我跟小強各掰了一半吧,整篇很難得的寫的非常迅速)

--



黃金博物館
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開館時間:週一~週五:0900~1700
 週六、週日:0900~1600
網站: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交通資訊
搭火車到瑞芳火車站,過馬路等公車,只要看到往九份的都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