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嘉義的印象,就只有阿里山,
長大一點,說到嘉義,馬上聯想到火雞肉飯(果然滿腦子吃)
其實阿,嘉義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其中,位於嘉義新港的板頭村,就是我們一直想來的地方啦..
早在1.2年前,就常常看到有格友分享這邊,
這次,我終於可以實際到現場參觀嚕~~~


我們到嘉義的第一站,就是新港的板頭村,
其實這邊本來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村落,
後因交趾陶剪黏藝術,這些年突然爆紅了起來呢~





沿著五分車的舊鐵道進來,有著一間充滿復古風味的飲食部-板頭阿兄。
復古的建築,門口擺放了許多充滿復古又有童趣的小玩意兒,
來到這邊,可以歇歇腳、吃喝涼水,












旁邊還有幾間簡單的攤販及飲食,


這邊還有有老師現場畫版畫,超強的啦!!


社區導覽圖,是用交趾陶馬賽克拼貼而成,

什麼是交趾陶?
交趾陶是一種低溫彩釉軟陶,早期大多應用在寺廟的建築裝飾,後來漸漸成為收藏的藝術品,
嘉義算是台灣交趾陶的故鄉,所以有些人稱交趾陶為嘉義燒,
在新港這個地方,村民積極的投入社區營造,用陶藝壁畫及馬賽克拼貼來裝點社區,
做出許多會令人會心一笑的裝置藝術,使原本默默無名的農村發揚光大了起來~~~

今天,就跟著這些交趾陶作品,好好的來欣賞這個可愛的社區吧~~




來到板頭村,隨處可見這種交趾陶的馬賽克拼貼椅,
真的都超可愛的,而且超好拍!!
好佩服這些創作者的創意阿~






迷你的保庇祈福橋也太可愛了
上面的意思是我走過橋,馬上打通我的財運亨通又福泰安康嗎?


一步平安,二步發財,
那我走了這麼多步,應該是非常平安,不過我的發財哩?怎麼沒見到...


超有特色的小火車,
可以乘著小火車,慢慢遊覽板頭社區呢~~


笨港其實是現今雲林北港及嘉義新港鄉的舊稱。


哈哈,這片列車的造景也太可愛了吧~~~






村子裡保存有板頭厝車站及早期的五分車鐵道,
隨著時代的變遷,五分車運輸的榮景已經不在,
保留著車站展示些舊有的文物,


我沒聽過這首歌耶~有沒有人會唱這首歌阿?
快點唱來給我聽一下~~




這是2個豬頭的意思嗎...XD
(可是我怎麼看都像是兄弟阿~~~~XD)








在往前走一點,看到許多牛造型的裝置藝術,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當地早期以務農生活為主的關係,
還是跟嘉義太保的牛將軍廟有沒有關係?這我就不清楚了...>"<


一路上看到許多交趾陶的創作藝術,
真的是處處都有小驚喜阿~~














我好愛這隻喵喵的表情喔...哈




也許在現在的生活中,看不到小朋友在溪裡面撈魚,
不過這些創作,也剛好保留了些早期的生活娛樂~~














讓我來瞧瞧你在偷看什麼...哈哈


難倒是看到這個小男生在爬牆嗎?

來到嘉義的第一站,決定殺到板頭村,
雖然不是太絢麗的景點,不過板頭村以獨特的交趾陶壁畫,
將板頭社區早造出台灣的觀光新亮點
讓一個普通的社區,
在當地人的努力下,將交趾陶與社區作結合,
打造出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又兼具豐富教育義義的藝術社區,
有機會到嘉義玩耍的朋友,不妨到板頭村來體驗農村景緻及創作藝術吧~~~

--
板頭社區 交趾剪黏藝術社區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yo 的頭像
yoyo

Yoyo的繽紛生活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