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日遊的最後一站,
選擇來玉山旅社喝咖啡。

已有60多年歷史的玉山旅社,位於北門驛站前的共和路,
昔日阿里山森林鐵路還有在運輸交通的時候,
玉山旅社提供旅人們落腳的地方,
歷經阿里山鐵路的盛衰,以及各星級的飯店林立,
許多舊的旅社逐漸走入歷史,玉山旅社也不例外。


2009年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號召了一群人,
把歇業的玉山旅社承租下來,
打造了「玉山旅社咖啡」


其實我們這天很鬼打牆,看著路牌找地址,
明明人就已經在共和路上了,卻怎麼也沒看到玉山旅社阿~
正當準備要放棄的時候,一個轉身,我就看到了小小的扛棒!!
乎~眼睛都不知道長到哪裡去了啦…>"<


玉山的門口,擺有簡單的桌椅,


入口處的右手邊,有少許文創商品販賣,


一個小小的消費,都是對小旅社的支持呢~







吧檯,我這天來點餐的時候,
原來這邊的咖啡主要是用虹吸式煮的咖啡,
然後看到架上有咖啡豆,喵了一下,產地是東勢,
跟不知道是老闆還是服務生聊了一下,
原來這位服務生是豐原人呢~
跟我家好近阿~~~




1樓室內的桌椅,仔細一看,
竟然是裁縫機改的,
而且桌面是阿里山的登山鐵道圖~


這個小型的彈珠台實在是太可愛了!!
整個是用瓦楞紙架起來的,
然後我就默默的拿來玩了..XD




吧檯旁的牆上,還有幾張古早的唱片,
而且還是黑膠唱片唷~
記得我小的時候,老家也有一大疊黑膠唱片,
不過這些骨董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如果還保存到現在,應該蠻值錢的吧...XD






竟然還留有這樣的旅客登記簿!!
我想現在應該沒有人在用這種的登記簿了吧~~
現在應該都是電腦作業了才對。


昏暗的燈光及斑駁的牆面,
還真有時光錯亂的感覺哩~

一樓的後方,有簡單的房間提供背包客入住,
據說房間定價300元~500不等,
我們來的這天,似乎也有背包客入住呢~
所以我們就沒有拍房間照片嚕~








步上二樓找位置,
這個樓梯感覺就是古早的木造樓梯,
走起來感覺還會有幾拐幾拐的聲音耶
讓我不自覺的會放慢腳步及壓低聲音,
因為我怕樓梯會垮掉阿…>//<


二樓的環境,
主要是這個和式塌塌米的開放空間,
直接擺有幾張桌椅,
不過這天似乎剛好有個小型的聚會,(感覺有點類似讀書分享會)


那個綠色的樑柱,小強說他有稍稍的敲了一下,
應該是用鋼筋做的,
我想應該是老房子被蛀掉後,之後補強的吧~
想要坐在塌塌米上休息喝咖啡,記得要拖鞋嘿~~

晚上把桌子移開後,就是個大通舖了呢~~~


後面有個小房間,似乎沒有在使用,
看起來目前是拿來放東西的,感覺有點可惜..




2樓另一區的角落,
書架上除了書本,還有些小玩意,




這個糖果,我想應該每個人小時後都吃過吧!!
而且看到這糖果,我就會想到螢火蟲之墓這部電影阿~(因為封面的圖案就是了阿)
記得我小時候看這部電影看到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耶




還有一個位於三樓的小閣樓,
這個樓梯寬度很小而且比較抖,感覺要特別小心,
看到這個蚊帳,感覺應該也可以要求住在這層樓哩~




看看屋頂上方的結構與斑駁的土牆,
就知道老房子的保存不簡單啊~~






我個人很愛這個角落~~


這邊的menu,這邊主要提供飲品及小東西,沒有餐點,


點了杯拿鐵咖啡,咖啡表現中等,


巧克力鬆餅就比較普通了一點,






另外還加點了這個溫泉蛋,
溫泉蛋沒有在menu上,是我在點餐的時候喵到旁邊有寫才點的..哈
我只能說好險我有點這個溫泉蛋,還不錯吃呢~~

我們就在這老房子裡頭拍拍照,吃著東西休息一下,
中間因為天漸漸黑了,
小強還拿了相機跑去拍檜意森活村的夜景,

玉山旅社,曾經提供許多旅人停留住宿的地方,
未來,希望也能繼續迎接更多的遊客,
如果你不介意房子簡陋,
倒是可以來這邊住宿體驗一回,
來這邊住宿不是要享受舒適的,
是來體驗的,體驗老房子的故事。


--
玉山旅社咖啡(官網)
TEL 05-2763-269
嘉義市共和路410號(北門驛站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