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選在冬天到韓國玩,有一個非常酷的行程-滑雪一日遊~~~
都沒有經驗的我們,當然不可能自己就跑去滑雪,
我們找了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Tony滑雪團。

當初網路上看到這個滑雪團後,
克勞蒂亞很迅速的寫了mail報名,很順利的有報名到唷~~
Tony雖然是韓國人,不過似乎有到台灣來唸過書,所以會講中文,
不過如果中文講太快的話,Tony可能會有點反應不過來的。

Tony滑雪團報價在網路上寫的很清楚,團費會依據報名人數稍有調整,
我們這團一個人是W78000,台幣約2000初,
這個費用包含了交通來回接送、滑雪衣及鞋子等裝備(不含護目鏡)以及專業教練的指導。

 

 


集合時間是早上7.8點左右吧,我有點忘了..>"<

從捷運站出來後,順著路一直往前走,


會先經過這棟建築,蠻好認的,


不久後就會看到有棟類似辦公大樓的建築,旁邊會有TONY TOUR的招牌,
這就是辦公室了,


在旅行社報到並把尾款繳清後,
就可以上車準備出發前往芝山滑雪場。


我們今天只有一台遊覽車,約40人,


上車後,Tony的助理還會稍微解說行程並發給每個人一雙手套,


大約40分鐘後,抵達滑雪裝備的出租店,
先在這邊換穿滑雪衣,


雪衣雪褲都有分size,要什麼樣的款式可以自己挑,


我也不知道我那天怎麼回事,
看到一件是紫色感覺很繽紛,而且有整套的,順手就拿了,
結果後來克勞蒂亞說,穿起來好像睡衣!!!!!
後來才發現,應該是顏色的關係…>"<


如果有需要護目鏡的人,也可以先在這邊租,
租一副護目鏡的價格是W10000元,台幣不到300元,
不過先前網路爬文說其實墨鏡就很好用了,
所以我們2位都沒有租護目鏡,
後來發現全車大約95%的人都有租耶….哈
不過後來私底下問助理,他也是覺得像我們這種一日團的,
墨鏡就夠了,不需要特別租護目鏡,
是說護目鏡看起來比較帥氣是真的!!! XD

 

抵達滑雪場後,
先帶到大廳來租借雪鞋跟滑雪板,
tony會幫我們量鞋子的大小,只要跟服務人員說就可以了,
是說,這個雪鞋,真的超級無敵霹靂重的!!
走起路來腳真的抬不起來阿!!

對了,這邊有投幣式的櫃子可以寄放東西,
金額一次W1000元,不過不會退錢,
所以裡頭要放什麼,要拿東西的時候最好先想清楚阿~~~


全副武裝後,就可以準備前往滑雪場了~~~
各自帶著自己的滑雪版跟雪杖到練習場,
我們的練習場有點靠近入口處,而換鞋的地方在蠻裡面的,
所以這段路有點距離,我跟克勞蒂亞邊走邊叫,怎麼這麼遠阿~~~
因為在雪地上走路,真的好困難阿!!


遠遠看有紅色圍起來的地方就是我們的練習場,
後來才知道只有我們有特別圍起來,
我猜可能是因為Tony滑雪團算是這邊很大宗的滑雪團,
才能這麼囂張有自己的小場地吧...哈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的幼幼班練習場,tony開始先教學,教學後才會有自由活動,
滑雪跟直排輪有點類似,都是採取倒A的方式前進,
因為如果2隻腳是平行的11字的話,就會無法煞車啦~~~


想要學滑雪,就要先學會怎麼跌倒!!
因為整個滑雪道是很滑的,如果!萬一!真的不小心跌倒了,
身體請盡量往旁邊側倒,
而站起來的也是一個非常難的功課,
是我太重嗎!!我怎麼都站不太起來,
最後還是助理幫了我ㄧ把才爬起來…XD


等大家都學會前進、煞車、跌倒跟爬起,
接下來是一個一個排隊往上走,
然後教練要先大家滑一次,


我看著大家越走越高,那個坡度越來越抖,害我都緊張起來了啦…>"<
不過其實不需要太擔心,教練會跟在你身後拉著你,
一定不會讓你跌倒的!!

 

 

等差不多後,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基本上你看你是要旁邊堆雪人打雪仗都隨便你,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大老遠來這邊堆雪人吧~~~
如果想繼續練習滑雪的,還是可以多練習幾次,教練也都會在旁邊顧著,
克勞蒂亞說,他好不容易花了5分鐘慢慢爬上去,
結果不到1分鐘就滑下來了,感覺好累阿~~~~~

另外還有這種雪盆,
一樣自己帶著雪盆往上爬,
到定點後,坐到雪盆裡,就可以滑下來了~~
滑下來的時候,可以用手拉繩控制方向,基本上都會滑到另一邊去啦..XD
中途要煞車的話,隨時把腳往前伸卡住雪,就能停下來了唷~
這個雪盆比起滑雪更簡單,不需要任何技術,
也很受到歡迎呢~~


小朋友坐在雪盆被大人拉著走的畫面也太可愛了,
是說我也好想坐在雪盆被拉著走,感覺好舒服...XD


很多人會在旁邊清滑雪板上的積雪~~


如果玩累了,或是肚子餓了,
當然這邊也有提供東西可以吃,
餐廳有提供傳統料理跟速食,
價位約W4000~W10000元左右,
其中有幾個餐廳跟tony的滑雪團有合作,有一點折扣,

如果跟我們一樣沒有要用餐的話,
還是可以進來室內喝口水,休息一下,
杯子用完後,直接丟在下方的洞就好~~~


在窗邊吃飯休息,旁邊就是一大片雪山,
感覺好像也很不賴吼~~~~~


室外的休息區還設有暖爐,坐著坐著會冷的話,可以過來取暖...


這個有點類似巡邏車,
這天我有親眼見到似乎有人跌倒受傷,
被這巡邏車載出去,感覺好可怕...>"<


硬是要躺在雪地上裝模作樣的2個人....XD


趁機到處走走逛逛一下這邊的環境,
有沒有看到很多人都在排隊等著搭纜車到比較高的地方,
是說這個纜車可是只有往上的,沒有往下的,
所以當你搭上纜車就沒有回頭路了,只能一路滑下來,
如果沒有把握,最好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搭纜車上去阿~~~~

旁邊也有其他的滑雪團在教學練習,
我一直覺的哪邊好像怪怪的,
後來我想到了,他們沒有穿雪衣!!
沒有穿雪衣的話,如果跌倒身上沾到雪,
這樣雪融化的時候,身上就會濕濕的阿…>"<
還有因為雪衣材質不透風的關係,
所以在滑雪場都不冷呢~~~
(是說穿著雪鞋走路真的是超極辛苦,整個汗流浹背…XD)
這個時候,真的覺得找滑雪團很重要,
我沒有要特別打廣告的意思,不過多比較也是很重要的唷~~~


Tony教練~~


這邊的滑雪道一共有7條,
從基礎班到高級班都有,
就各自依照自己的能力選擇滑雪道嚕~~

 

整片的白雪~~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阿~~
以後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景色
當然要好好紀錄一下~~
對了,來到滑雪場,
沒有戴墨鏡的人,真的最好要租護目鏡,
因為白色的雪會反光,眼睛都快要睜不開~
我們有試圖想把墨鏡拿下來,不過很快就又把墨鏡掛上去了…XD

自由活動的的時間差不多到下午4點集合,
接著就準備回到市區了,
由於滑雪很消耗體力,所以Tony有準備小點心給大家車上可以補充體力,
滑雪一日遊的行程也差不多就到這邊了,
就算跟我一樣什麼都不會,還是可以在比較平的雪地玩一玩,
滑雪真的是很難得的一個體驗,
所以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向我們一樣安排個一日遊的滑雪行程,
除了一日遊,更有2日遊或三日遊,進階班的還有專門五天四夜的滑雪團,
搞不好你就會愛上滑雪,每年都要來趟滑雪呢~~~~


--
Tony的韓國自助旅行

 

 

 

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首爾鐵腿自由行~行程分享

【韓國首爾】首爾鐵腿自由行~韓國小吃募集

 


DAY1(2/14),仁川機場->巧克力民宿->春川辣炒雞排->新村周邊逛街。

DAY2(2/15),韓國觀光公社->大使館換錢->首爾塔->站著吃燒肉->梨大校園及女人街->弘大亂打秀

DAY3(2/16),ISSAC早餐->北村八景->BEANS BINS->三清洞->仁寺洞->樂天超市

DAY4(2/17),芝山滑雪場滑雪->明洞->炸醬麵->汗蒸幕

DAY5(2/18),雪嶽山->梨大->起司火鍋。

DAY6(2/19),起床就準備回程了,沒有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