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衝北門的我們回到台南當然要好好的來頓早點補充一下體力,

原本下台南一路上吃美食我們都靠著在地朋友提供給我們的秘笈吃喝,

但打從下台南跟民宿老闆艾倫接洽後,他就強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阿財牛肉湯與阿美深海鮮魚湯,

所以一回到安平市區我們立馬先直奔艾倫老闆口中的第一家店"阿財牛肉湯",

此番就有規劃想吃牛肉湯的我,現在又多了阿財這家秘笈以外的好食店,

而且又是在地人推薦,不來嚐嚐都不行啊!!~^^。

-----------------------------------------

(圖/文 小強ALEX)

台南有不少牛肉湯都很有名,安平路上的文章牛肉湯、以及市區的石精臼等等都是,

這次艾倫推薦我們的阿財牛肉湯位在安平區古堡街還挺好找的,

轉進古堡街遠遠就能看到黃底紅字的扛棒喔,

且阿財營業時間是24HR,如果有要公休會在牆上貼文公告,

所以幾乎可以說是如果你想吃,隨時都可以來啊!!!(除非公休)。

 

我們來的時間還早所以店內客人不多,

這樣也好,比較方便我拍照~XD,

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就整間滿滿啦!!。

 

坐下看了看MENU不囉嗦就點了兩碗頂級牛肉湯及肉燥飯,

這樣的早餐搭配才符合在地台南精神啊!!!!!~~哈哈,

吃完這樣的早餐肯定是精神滿滿充滿活力的一天喔。

 

 

這現宰現切的溫體黃牛肉就是牛肉湯好吃的關鍵啊。

 

一旁有佐醬自行搭配取用,

(薑絲、蔥花、辣椒小魚乾及特調沾醬)。

 

肉燥飯 NT:15

這又Q又有香氣的肉丁吃起來不會軟軟爛爛,

這種白白肥肥的肉燥可真是令人滿足啊 (吃這就是要油膩..XD),

拌飯的肉汁微甜不死鹹很好吃喔。

 

頂級牛肉湯 NT:150

香氣濃郁的牛肉湯熱騰騰上桌,

帶點粉嫩色的牛肉代表的正是牛肉夠新鮮,

經滾燙的高湯川燙過後的牛肉薄片大約3~5分熟,

粉嫩的牛肉不帶血水,入口軟嫩鮮甜超正點,

湯然有些肉因為比較慢吃熟度會到6~7分左右稍老了點,但也不影響其牛肉香氣,

喜愛沾醬的朋友沾著油膏及薑絲搭配吃也很棒,

我個人偏愛不沾醬,牛肉不沾醬就非常鮮甜好吃。

 

桌上還擺了米酒,如果喜歡口味重一些的朋友也可以自行酌量加入增添風味。

 

吃完好吃的牛肉湯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 立馬往下一家推薦美食前進!!,

相較於阿財牛肉湯,艾倫更推薦的是這家阿美深海鮮魚湯的螃蟹粥,

愛吃鬼的我被如此熱情的推薦,我一定要來吃看看的啊!!,

阿美深海鮮魚湯如果不熟悉路況的朋友可能會一時找不到路到目的地,

運河路13巷外對面是一座廟,廟的對面正是運河路13巷,

進去後直走到底就會看到阿美了。

 

進來後會再看到一座廟宇(伍德宮),果然是神明有保佑...阿美生意還真好耶,

且我偷偷瞄到幾乎每一桌桌上都至少有一碗螃蟹粥,

這樣更加深我對此道美食的期待啦~哈哈。

 

小小提醒一下想來嚐鮮的朋友們,

10月底之後營業時間有更改囉,

要來之前做一下功課我想會比較保險免得撲空了。

 

牆上的扛棒標示著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

但我們今天來此的目的就是要來碗"螃蟹粥"的,

螃蟹粥是時價,依螃蟹大小隻決定價格。

 

一旁還有各式的小菜可以搭配食用喔。

 

野生螃蟹粥 NT:170 (時價)

我們當天去吃的時候其實螃蟹粥算是賣完了,

但所謂的賣完是用來煮螃蟹粥的小螃蟹已經售完只剩下大螃蟹,如果不介意的話,用大螃蟹煮粥也ok,

但價格當然就會高一些,當時我想說都到了還沒吃到我肯定會抱著深深的遺憾離開啊

此時老闆娘便把裝螃蟹的箱子掀開讓我們自己挑螃蟹,很幸運的我們挑了一群大螃蟹中最小的一隻來煮粥

一隻螃蟹要煮一碗或兩碗跟老闆娘交代清楚就好囉,這天我決定煮一碗來分食就好了,

上桌就聞到濃郁的螃蟹鮮味,碗邊撒著特調的胡椒粉,

這美味小強我不誇張的形容...我當時正用筷子把胡椒給拌勻,

拌勻後用舌尖舔了一下筷子眼睛便立馬亮起來大喊:好香喔!!!!!,

或許是我們點的螃蟹較一般螃蟹粥來的大隻,且我們只用來煮一碗的原因,

濃濃的鮮味完全與粥混和,這粥還維持米粒的形狀,但咬下卻不會硬,

與台南市區的鹹粥口感大不相同,鹹粥比較像湯泡飯,

螃蟹本身的肉質不多,但其鮮甜海味與粥、油蔥美妙的融合真的很好吃,

三兩下我們就把粥與螃蟹嗑光光...那留在口中的鮮味現在我還能清晰回憶啊!!~~XD

 

來台南許多次的我除了自己做功課及"美食秘笈"的引導下總是不必煩惱要找什麼吃,

照著秘笈走就對啦~~XD,

更幸運的是每次下台南在地朋友都會再推薦更多美味的在地美食,

不管是自己做功課也好,在地朋友提供隱藏版地點也好,

我相信每個人去美食之都的台南,心中都有著一份屬於自己心目中NO1美食地圖,

府城不僅是文化之都更是美食之都,民宿老闆艾倫說的貼切,台南的缺點就是:美食太多啦!!!

難怪跑了幾次台南還是吃不完啊!!~~XD,

喜歡到台南玩的朋友以上介紹的兩家店有路過安平時,不妨前去品嚐看看喔。

 

(圖/文 小強ALEX)

----------------------------------

阿財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TEL: (06)226-1252 

營業時間:24HR (公休另行公告)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美深海鮮魚湯

地址:台南市運河路13巷11號

TEL: 0925-028359

營業時間:06:00~ 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