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古樸秀雅的典型江南水鄉
以"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特色、人文景觀的悠久歷史而蜚聲海內外
有"東方威尼斯"、"明清建築群"、"天然攝影棚"之美譽
我在同里古鎮




同里本名是"富土"
因為這個名字聽起來過於招搖了
所以把富上面的一點去掉
下面的里跟土合起來
就變成"同里"了








到了同里
門票原價80元,還蠻貴的
可參觀退思園、珍珠塔、羅星州、崇本堂、嘉蔭堂、耕樂堂、陳去病故居、歷史文物陳列館、松石悟園、古風園
之前去周庄門票也要100元
不比台灣便宜ㄚ~
為了促進吳江之經濟發展
當地的工廠員工憑識別證好像可以不用錢
不過要參觀園區似乎就要另外收費了
這裡雖稱為古鎮
近年來未了招引觀光客重新翻修
儘管如此
依舊可以發思古之幽情












一踏進古鎮裡
寛敞大街已見一列商鋪










趁著現在天氣不算太冷
(明明室外溫度大約不到5度)
因為等等4點後天氣應該會更冷吧
決定先去搭手搖船
剛好彌補我上回在周莊的遺憾
遊船票價70元
撘上小舟
開始饒整個古鎮




















坐在船上看兩岸的風光很不錯
有一種很愜意的感覺


打盹的鹭鸶
這是一種可以幫漁夫捕魚的鳥
聽說付錢就可以看到魚鷹表演抓魚


吉利橋-三橋之一
走三橋」是同里人習俗
三橋分別為「太平」、「吉利」、「長慶」


蓋著藍色的帆布棚
靜靜的躺在河道
宣告著今天休息


隨意曝曬的棉被
也有不一樣的韻味




影視設置基地
地磚上刻的
應該都是在這邊取景拍過戲的吧






古鎮照例販售許多藝品
珍珠、絲綢及古玩通通都有


蘇州有名的蠺絲一定要看一下
不過需要有熟人帶路嚕
我挑了真絲拉毛的圍巾
回來後還頗受好評


有眉毛的holly kitty一定要拍給大家看










讓我非常佩服的微刻
可以購買後請他現場刻名字
玉上面的心經或金剛經也是手刻上去的
我都想說他怎麼看得到阿
字超小的
重點是~字還很漂亮~

同里
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世界文化遺產
這個地方對很多人來說還很陌生
在江南一帶
他已是顆耀眼的水鄉明珠

我喜歡古鎮
尤其是這種水鄉
有中國的水墨畫的感覺
今天沒有時間參觀鎮裡久聞大名的「一園」、「二堂」、「三橋」
下次再來
也不知道何年何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