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鹿谷鄉的內湖國小
校舍於921地震嚴重毀損
災後遷址擴大重建
因建築極度有特色
更是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
成為新的觀光景點

校園大門口
沒仔細看的話
會不會有人誤以為是民宿阿


這邊假日全天開放參觀
平日因學生要上課就不開放了
其實我來之前記得是下午4點以後有開放參觀
現在學生要課後輔導就不方便了吧
不過我們今天很lucky
可能今天孩子沒上課吧
4點多到
有位老師人超nice的
他開門讓我們進去參觀耶








內湖國小全部採用原木為建材
帶有強烈的日式風格




這時我就想起了苑裡的山腳國小
我想有去過的人應該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吧~哈


這邊一個年級只有一個班
所以全校只有6班
我又想起我小時後差一點要讀的國小
也是一個年級一個班
一個班應該不到10個人吧


我想問的是
除了星期二
其他日子的下午都會在幹嘛阿??
而且現在的小孩還有閩南語課耶




是餐廳耶
我開始想像孩子們圍坐在一起快樂吃飯的情景了


看得出來學校與原有的杉樹林共存
還有這些是小朋友自己做的吊飾
寶特瓶+玻璃紙做成的










逛著逛著
被這邊寧靜、優雅的氣氛深深的吸引
彷彿可以聽見孩子朗朗的讀書聲


到此一遊
當然要來一張啦~~哈哈
人不清楚就算了
反正我不是主角啦




生態樓
我也想上樓瞧瞧啦






看到這些設備
才真的有像小學的感覺








羨慕孩子能在森林生態小學中學習成長
好幸福阿~~~
而我
該回到現實了

--
南投鹿谷 內湖國小
南投縣鹿谷鄉558內湖村興產路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