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呼~~好天氣出遊嚕
今天的目標是基隆
砲台我來了


白米甕砲台為國家三級古蹟
其高度約在海拔60-70公尺處
在荷蘭據台時期就築有堡壘建築
故白米甕砲台也稱『荷蘭城砲台』
現在大家所見的砲台建築
是日據時代重新整修的


遠遠就看到這3根醒目的大煙囪
就是基隆地標之一的協和火力發電廠


看到大草原就很想在上面打滾..XD


遠處那邊就是基隆港啦




我們在這邊遇到一隻超可愛的狗狗
牠超Q的
名字叫做"抹布"…哈哈
我想牠主人一定常常叫抹布在家裡滾來滾去
然後房子也順便打掃好了…XD








沿著很陡峭的階梯往上爬
不過沒有我預期中的砲座是怎麼回事..@@
就當作運動好了
不過上面風景還不錯唷













這邊怎麼剛好有這個愛心阿
然後就拍了起來..XD









白米甕砲台旁邊有個小公園
我們也在這玩耍了一下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好幼稚喔我們...XD


接著轉往情人湖去
算是基隆著名的風景區之ㄧ
情人湖是一座位於大武崙山區的漥地
是由數條小溪匯流而形成的湖泊
湖區以前叫做"五義埤"
因溪流匯集後,在底部形成一個Y字
就像手牽手的樣子
加上湖色優美
向來就是情侶們約會的地點
久了這邊就叫做情人湖啦~~~~~


停好車往上走
就可以看到這個舊式的蒸氣小火車頭





沿著指標往上爬
就可以看到湖了
天氣好的時候沿著環湖步道
碧綠的湖水竟收眼底











情人湖的步道主要是由環湖步道及環山步道交織而成
環湖步道一圈約30分鐘
環湖步道規劃了很多觀景台
第一次來的人
可以三不五時停下來看看
每個角度都漂亮




我們來的時候部分在整修工程
好可惜唷
我想現在應該都弄好了才對


小風車
據說以前是大風車
不過在某次颱風把它吹壞之後
就變成了這個小風車




沿著環山步道散步
可以眺望大武崙海岸風光
也有步道可以通網大武崙砲台
不過我們今天沒有再去ㄧ次砲台了..


走著走著
有一個歐式的碉堡
上面的景觀也很漂亮也更遼闊



哈哈..我喜歡這張大家耍無辜的表情..

最後
來放張我們大家賣相機的照片好了




不知道誰突然發現
我們5個人總共帶了9台相機 @@
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是要拿來賣嗎..XD


很久沒這樣出來亂走鬼混
而且一直走樓梯是怎麼回事
我想這天我的運動量應該可以擋2個月了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平常沒在運動
趁著假日來這邊呼吸新鮮空氣
爬個輕鬆的小山
放鬆一下身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