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台中之前就耳聞CJSJ是近期台中頗紅的甜點店,可以說是開幕前就未演先轟動的程度,

原來CJSJ的主廚大有來頭,來自法國米其林甜點廚師Mr. Soriano Joaquin 及料理廚師 Ms. Chuang Ju 共同創立CJSJ,

各位有沒有發現到我故意將名字開頭大寫加粗,正好就是店名CJSJ 喔,主要還是米其林的頭銜頗吸引人,

除了主廚有多年的米其林工作經驗以及多次受邀報章雜誌媒體專訪外,還曾在2012年獲得Championnat de France du dessert 馬卡龍冠軍,

兩位主廚對食物美味的偏執,將引領上門的顧客們進入與巴黎同步的甜點風格及風味。

-------------------------------------------------------------------------------------------------------------------

(圖/文 小強ALEX)

 

 

到台中的第一天是周六,當時我們特別經過去看已經大排長龍便放棄,盤算著隔天周日在早一點去排隊,

結果隔天早來一樣是大排長龍,不過好家在有早來剛好擠在中間段的位置,

號碼牌感覺很快就發完了,有號碼牌至少是保證買到買到的入場券。

 

開店前15分鐘會發號碼牌,號碼牌愈前面可以選擇甜點種類愈齊全,像我們這天拿到57、58號進去時可以選擇的品項已不多,

領有號碼牌的顧客不管是內用或外帶,一人都只能限購兩個小蛋糕,沒有號碼牌的建議就不需要等待了,因為賣完為止,

13:30後就是供應僅供內用的盤式甜點,排隊人潮約從12點半開始,每天限量約40-60份,大約在15:30就會完售,內用無限制用餐時間。

 

 

好不容易排到快到店內了,稍微瞄了一下甜點櫥櫃已經沒了一大半,果然設定想要吃的口味都賣光光,

即便是剩下沒幾種甜點選像大家依然選擇非常久,所以建議最好做足功課知道自己想吃啥、萬一賣光備案要點啥會比較快速,

不然其實我挺納悶為何剩下沒幾種口味,排隊隊伍依然緩慢前進......

 

這天我們可以選擇的就只有剩這五種甜點,除了閃電泡芙以外其他全要了!!!~~

 

日本柚子 NT:140

如果不說只看外觀搞不好會誤會這是一顆柳丁之類的,這可是不折不扣的甜點啊!!!

外層是以甘那許、糖漬薄荷製作的超薄黃檸檬外層,從冰櫃拿出來以後要快拍完快吃,仔細看不難看出外層會漸漸融化,

中層則是慕斯、內餡就是日本柚子,底座則是要一起搭配著吃的蛋白餅喔,那可不是裝飾用的底座~XD

整體的口感非常多層次,入口有日本柚子的酸甜苦,之後糖漬薄荷黃檸檬又帶出另外一層風味,

酸度頗強的日本柚子對不喜好吃酸的小強我就是一直吃一直抖抖~哈哈,倒是yoyo吃得很開心,對喜歡吃酸的朋友這道絕對合胃口。

 

黑櫻桃 NT:180

外觀就製作的像是一顆放大版的黑櫻桃一般,巧克力的部分是法芙娜巧克力Guanaja 70%,

內餡則是有醃漬過的黑櫻桃果肉,巧克力的甜加上黑櫻桃的微酸搭配在一起不會突兀,反而非常搭配,

由於有巧克力的加持小強我反而比較喜歡黑櫻桃給我的口感,最後整個自己吃光光~XDD

 

拿鐵 NT:120

內用的關係就點了杯咖啡來佐甜點,咖啡中規中矩的搭配甜點剛剛好。

 

一樓的位置沒有很多,其實大多外帶,二樓就是洗手間與工作室廚房,上二樓就能看到主廚們正在製作著甜點,

另外還有三樓座位空間是只開放有點內用盤式甜點的客人才可以上樓。

 

由於還有留點胃去別的地方踩點吃美食,所以另外兩個甜點我們外帶,外帶很貼心的會有保冰袋,讓我們帶回台北也不會變質或融化。

 

蘋果塔丹 NT:150

這是小強我這天吃CJSJ甜點裡面第二喜歡的一道,一來是我很喜歡蘋果製作的甜點,二來這不是酸的(很重要) XD,

蘋果千層是切片後再擺成同心圓,光是這個過程感覺就很搞剛,所以烤出來的外觀及色澤都很漂亮,

蘋果的香氣還有酸度恰到好處,口感中還帶有焦糖香味,再搭配底層的千層塔皮更是口感升級,非常好吃。

 

桔子塔 NT:140

白淨的外觀讓小強我一度認為這應該是一道跟酸沒有關聯的甜點,以法式桔子奶油醬、蛋白霜製作,

塔皮的口感也頗為酥脆,而桔子內餡很明顯的酸味有別於檸檬酸 (對小強我來說就是酸),會久留口中不散,

當然這道後來也是由yoyo消滅它,她直說非常好吃,喜歡吃帶酸甜點的朋友真的會愛上CJSJ的甜點啊啊啊!!!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可以說是目前台中頗強的甜點店,打著米其林的名號一點也沒有讓人失望,名不虛傳,

不過以目前來說甜點的口味頗固定,期望之後可以推出更多樣化的甜點口味,但以目前的生意狀況來說,大概新口味也不會出得太快,

有機會會想要再次去嚐嚐盤式甜點、還有鹹食與餅乾,頗令我們期待,

不管是台中在地或是有去台中玩耍的朋友,我想都可以安排個時間去嚐嚐這米其林級的甜點,

但可別忘了想要吃到小蛋糕甜點必須要趁早去排隊,太晚到可就吃不到啦!!!!

 

(圖/文 小強ALEX)

----------------------------------------------------------------------------------

CJSJ 法式甜點概念店

TEL:04-23016996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五 11:00到售完

六日 12:00到售完 (每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