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板橋近幾年一直增加的新開店是早午餐,

那台北市這幾年一直新興的除了咖啡館以外就是日式料理店了,

拾玖串燒酒場 7月才在光復南路與仁愛路交叉口這一帶開店,

附近是住宅區沒什麼居酒屋選擇,熱炒海產店倒是有一些,

但從店的外館與裝潢的感覺來看,這裡絕對是下班後的小酌首選,

負責燒烤的老闆,過去曾在知名串燒店服務3-4年,

手藝上勢必有一定的水準,朋友推薦的當下我們就決定前來品嘗。

--------------------------------

(圖/文 小強ALEX)

\

店內裝潢與氣份中規中矩,板前與開放式的烤爐還算通透,

出菜與出酒的動線也舒適,

明確可以感受到店家與ASAHI有聯結的樣子,

牆上掛著幾幅桶裝生啤與連新上市的海報,

搭配上志村大爆笑的電視輪播,還挺有感覺的。

店家的Asahi 桶裝生啤與桶裝黑生啤都十分新鮮,

小強我個人非常推薦Asahi黑生啤,

在口感上有黑啤特有的厚實的麥香味,

相較於Guinness濃厚綿密,

Asahi生啤酒所強調的是辛口順暢感,非常好喝,

YOYO一向不太嗜酒精飲料所以點了可爾必思也很好喝。

 

調味的部份只有一瓶七味粉,我個人是認為調味的喜好人人不同,

只有一種調味選擇稍嫌太少,或許拾玖是想顧客吃到食材的原味,

但如果能再多個鹽巴或胡椒鹽等基本調味會更好,

我想適合的調味用在適合的食材上一定能帶出菜色更佳的風味。

 

拾玖的菜單

 

一如日本料理店在上菜前都會先送上一盤小菜開開胃,

拾玖也不例外的附上一盤毛豆讓我們上菜前先打打牙祭。

 

午魚 一夜干 NT:320

吃日式料理YOYO一向都愛點魚類,

本來小強我是想點鯖魚(個人偏愛),

後來YOYO選擇了沒有嚐過的午魚來吃看看,

烤的焦黃魚皮很酥脆,魚肉則鮮嫩好吃,

不管是滴上幾滴桔汁或飾沾點胡椒鹽都各有風味。

 

尾椎 (七里香X2) NT:90

小強我個人一直都不敢吃七里香,

不管YOYO如合威脅利誘我就是不肯妥協,

這次到拾玖用餐果然YOYO又點了七里香並要我嚐試,

吃下一口後眼睛都亮了,外皮微脆入口不油的七里香外酥內嫩的口感非常好吃,

因富有油脂的關係所以吃起來鮮甜多汁,沒想到小強我也會有推薦雞屁股的時候~XD

 

蛤蠣絲瓜 NT:100

蛤蠣絲瓜是日式料理點的基本菜色,

拾玖的蛤蠣絲瓜也中規中矩,絲瓜鮮甜飽滿富有水分,

蛤蜊肉質也是多汁飽滿,

但要說到我覺得厲害的蛤蠣絲瓜的話,

目前在我心中比這厲害的絕對是川賀的蛤蠣絲瓜湯啊!!~XD

 

雞皮 NT:90

在來拾玖之前看到許多朋友在來訪的文章中都提及必點雞皮,

我們也來了一份嚐嚐看,但其實我個人認為雞皮的味道稍嫌單薄,

不清楚是不是只灑上薄薄的調味還是根本沒調味,

個人覺得雖不至於不好吃但也不是必點的項目,

這就又回到我剛剛提到的調味問題,這時如果桌上有一瓶胡椒粉其實就可以為雞皮增添一些風味,

不然老實說單吃一片是好吃的,吃到第2片已經有油耗味的膩感了。

 

頚上(松阪豬) X2   NT:130

Q脆的口感是松阪豬的招牌,

這也是一道當天吃到挺不賴的菜色,

有嚼勁又鮮甜的口感愈嚼愈香,好吃!

 

牛小排(塩烤) X2  NT:230

牛小排口感本來就比雪花牛來的軟嫩,

味道中規中矩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

但這道牛小排讓我跟YOYO覺得口感上稍微偏硬的些。

 

腿蔥X2 NT:90

雞腿肉原本就鮮嫩好吃,與蔥搭配很開胃,

但我還是希望能有其他的調味粉料來提味讓我吃到不一樣的口感。

 

明太子雞翅 X2  NT:120

幾乎到日式料理店我們都會點上一道明太子雞翅,在拾玖的菜單上看到有這道毫不猶豫的就點了,

食酒的明太子雞翅我與YOYO覺得咬起來口感上沒有雞肉的"肉感",

口感上反而比較像是在吃肉丸子的感覺, 味道不怎麼明顯的明太子醬則是吃不太到明太子"粒粒分明"的FU,

從頭到尾幫這道菜色加分的反而是味道像是烤雞般雞皮。

 

肥腸 NT:180

肥腸的份量還挺多,口感上也軟嫩好吃,

略肥的肥腸可以沾點胡椒來解膩,

但可能是習慣吃酥炸過的肥腸口感,這Q軟的口感吃到最後反而有點膩口,

當然以上是我們個人的口感,原則上還是一道很棒的菜色,

建議兩人以上在點這道,淺嘗即可不然可能會有點膩。

 

雪花牛 X 2 NT:160

愛吃牛的我當然也點了雪花牛來品嚐,

雪花牛的口感較為有嚼勁,

這天的雪花牛也的確很有"嚼勁",

雖然愈嚼愈香卻也讓我們嚼的很辛苦~XD

 

牛肋條(醬燒) X 2  NT:140

醬燒的口味還不錯,是到重口味的餐點,

牛肋條本身油花就多,受熱後會吸飽醬燒汁與肉質融為一體,

吃起來多汁味美還挺推薦的~^^

 

帶皮玉米筍 NT:80

不像在川賀及建一吃到的玉米筍一樣皮也可以吃,

但是玉米還是很鮮甜,單純的沾點鹽巴提味也好吃。

 

烤麻糬 X2  NT:100

沾附煉乳及花生粉的烤麻糬剛入口時感覺有些生硬像是沒烤好,

吃到近中間才恢復正常麻糬的口感,基本上還是好吃的,

就那一口生硬的口感小小的扣了點分。

 

吃了多家日式串烤店,拾玖的整體感覺也還不錯,

雖然口味上沒有百分百合胃口,但店內氛圍不錯且服務態度也讓人滿意,

算是一家CP值還不低的串烤店,

下班與同事小酌聚會一下,不妨來拾玖串燒酒場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文 小強ALEX)

-------------------------------------------------------

拾玖串燒酒場

住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7-2號

TEL:02-2720-0819

營業時間:周二~日(周一公休) PM6:00~PM12:00

粉絲團: 請點此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