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下台南玩時
就念著說想去鹽田
人家我也想看一下漂亮的鹽田夕陽阿(扭)
可是2個台北俗第一次下台南
太多地方想去走走晃晃了
鹽田根本排不進行程
所以有了這次的台南二訪

小強早早跟polly說我們想去北門看鹽田
polly一直提醒我們鹽田離市區很遙遠
可是心意堅決的我們,就算騎車還是要去 ..XD


先跟球、將媽等人聚餐後(聚餐文章)
2個人又拿著地圖,騎著機車去找路了~~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
這次找路非常的順利
除了polly的詳細講解外
哀鳳的導航功能發揮了非常大的效用阿~~
這個時候,一定要來好好讚嘆一下哀鳳阿!!


北門嶼基督教會
遠遠就看到這棟顯眼的教堂




創立於民國48年
上頭的紅色十字架,總覺得多了股溫暖








後方的2層樓洋房,因建築顏色,暱稱小白宮
其實是當年烏腳病病患的療養所


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原是烏腳病之父-王金河醫生的診所
為感念王金河醫生為北門烏腳病患的付出
將此改建為紀念館








館內保留著當年診療的相關器材及標本
不過標本的照片我自己看了都怕怕的
想看的人請移駕到相簿去看唷


錢來也雜貨店
如果有看過當年紅級一時的偶像劇-王子變青蛙
一定知道這就是女主角葉天瑜的家


其實這裡本來是早期北門鹽場的鹽工福利社
後來運用了北門沿海的貝殼、蚵殼和廢棄瓦片
讓這棟老建物成為北門的特色景觀
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
後來更因為偶像劇的爆紅
成為當地的知名景點阿






錢來也店內真的是如假包換的雜貨店
販售很多小東西


看到這個瓦斯
當然一定要來拍一下


不過被旁邊的一個伯伯說這個是要用扛的啦
輸人不輸陣啦~~


錢來也的後面就是北門遊客中心
北門遊客超適合在夏天進來吹冷氣休息的說…哈哈






裡頭除了介紹當地的景點外
展示有一個很大的抹香鯨標本




來這邊還能求籤…哈
不過..這邊好像都只有上上籤…XD


井仔腳瓦盤鹽田
哇哇..這不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鹽田嗎
每次看到有格友分享這邊
我都一直喊著我也要來啦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台南北門的第一座鹽田
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
雖然早就沒有曬鹽了
可是卻保有原來的風貌
海風吹來
我還能感覺到淡淡的鹽味哩


現在是冬天
海邊的風很大,其實吹的我一直喊冷
不過我腦袋一直有著早期曬鹽人的畫面
想像著在烈日下揮汗如雨的工作


看著堆成三角錐形狀的鹽
倒影也好美




鹽田大致分為土盤與瓦盤
而井仔腳這裡的都是屬於瓦盤
將瓦片鋪設在在鹽田結晶池上,是為了與泥土隔離,避免粗鹽和土壤相黏
亦可採收更加潔淨的粗鹽




抓起一把鹽近看
結晶的顆粒
突然好想拿來洗澡..哈哈




來到這邊阿,可以到旁邊的廟宇登記拿袋子
就可以把鹽帶回家嚕
不過要切記的,這個鹽不能食用!!






來到這邊
當然也要來享受一下耙鹽的樂趣
然後,我就玩起來了..XD
因為我是光腳下去的
其實我的腳好痛阿






精緻的鹽雕




旁邊也有夕遊出張所的分點
除了有簡單的伴手禮
還有咖啡可以喝唷
喝咖啡看夕陽感覺應該很棒吼~~






















我們來的時間尚早
旁邊有個生態體驗區可以晃晃
很多東西看了都會會心一笑








夕陽漸漸西下
開始有幾位攝手準備好腳架
只為了拍到漂亮的夕陽
建議想來的人
可以接近傍晚過來
除了避開下午的大太陽
還能欣賞美麗的夕陽唷~~

閱讀延伸

台灣版亞馬遜河-台江綠色隧道

台南行之--【全臺最美的公家機關 ~ 台南移民署】

台南-夕遊出張所

台南行之--茉莉巷 & 安平鄉土文化館



--
北門嶼基督教會
台南市北門區永隆里北門31號

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台南市北門區永隆里27號

錢來也
開放時間:10:00~18:00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井仔腳瓦盤鹽田
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