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很多小朋友不知道鬼太郎是什麼
可是它確曾陪伴很多人的童年哩

鬼太郎是日本妖怪博士-水木茂所創作的漫畫
在1959年開始連載,馬上風靡了全日本
主要內容是描述鬼太郎與眼球老爹及其他妖怪的協助下
對抗危害人間的妖怪及壞人的故事


有聽緒說人潮蠻多的,可是我們到華山的時候其實也要中午了..>"<
一來就看到長長的人龍,是想嚇唬誰阿
本來以為是排隊購票的隊伍,結果是排隊入場阿~~~
我們也只好乖乖的跟在後面排隊了
幸好其實進場蠻快的,其實沒有排很久啦






購票亭
木頭搭成的票亭,鋪上茅草,還有那雙大木屐
很有日本的fu


早在去年年底聽說有這個鬼太郎展
我們就下定決心要來了,而且預售票買一送一耶
說到這個,去年12月的時候
小強就三不五時問我鬼太郎的門票買了沒
吼..阿預售票的時間到1/18啦
催我催到我都要爆走了..>"<


不過後來看到現場購票的票,好可愛阿~~
我好想去問有沒有人參觀完後票不要的,可不可以送給我啊…
我要收集票根啦~~


終於輪到我們入場了,我已經準備好要被嚇了..XD


很有意思的標語,裡面不能飲食
可以拍照,可是不能開閃光燈唷~

裡面一共分成七區
第一區、鬼太郎大百科
主要是鬼太郎及夥伴們的介紹


 
現場有一個鬼太郎誕生的場景
真的跟漫畫一模模一樣樣耶
所以大家爭相著想要拍照
我們就沒有湊上去合照嚕~~

鬼太郎的母親在懷著鬼太郎的時候便病故
母親被埋葬後,他才從母親的身體裡誕生
具有強烈生命力的鬼太郎在暴風雨的夜晚
自己從墳墓裡爬到地面


眼球老爹算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嘛..哈哈

鬼太郎的出生後
眼珠老爹也將生命意識傳入到身上一顆眼珠後、讓眼珠離開腐敗身驅而變成現今的造型
並一直以這模樣來監護著鬼太郎

眼球老爹身高只有9公分
而且知識淵博,對妖怪無所不知
最大的興趣就是在茶碗裡泡澡啦







第二區、日本的妖怪
主要介紹在日本各地流傳的各式各樣妖怪們

一進入這區,就看到有妖怪的雕像用剪影的方式呈現
感覺亂有fu的
而且每個妖怪旁邊都會有解說唷






其中有一隻叫"垢嚐"的妖怪我好喜歡唷
"喜歡人類污垢的妖怪,半夜出現在浴室,舔食浴缸、牆壁和地上的污垢
他只是舔污垢而不會為害,所以只要保持清潔,就不會出現"
你說是不是很想把這個妖怪帶回家幫忙打掃..XD


另外還有依地區別介紹妖怪
意思就是每個地方出產不同的妖怪嗎..XD

第三區、妖怪村莊
主要介紹居住在日本古老房屋中的妖怪



這邊採用了立體的場景
有的還會動哩
在沒注意的時候動了一下還亂嚇人的
不過不恐怖啦


這個很多眼睛的叫目目連
進入多年無人居住的破屋裡
有可能會看到格子門上出現無數隻的眼睛
這就是「目目連」妖怪

據說從前有個膽子很大的男人, 夜晚住宿在空屋裡
看到周遭出現眼睛, 不只沒有嚇壞,反而將眼睛一一收入袋中賣給眼醫
可見人比妖怪更可怕吶~~


還有一個很多妖怪組成的全景圖
搭配鏡面效果
感覺整個都被妖怪包圍啦



第四區、森林妖怪
感覺走在妖怪森林的小路中
不知道等等會不會有妖怪冒出來阿~~

綠綠的燈光看起來想營造恐怖氣氛
這邊還有大型的妖怪,有的還搭配特效耶
大家看了會怕嗎??
不過小強竟然連妖怪都欺負,是不是比妖怪更可怕...XD



第五區、妖怪廣場
本區提供可拍照的妖怪人偶,另有妖怪猜謎、水木茂的人生、鬼太郎神社等





妖怪Q&A
小小測試一下剛剛有沒有認真看內容
還是記下來的內容被嚇的都忘光光了..XD




這幾個是介紹中國的妖怪
我怎麼覺得中國的妖怪看起來比較可怕阿 @@


還有水木茂的生平


鬼太郎神社
快來請鬼太郎來幫我降妖除魔阿~~~~


木棉布
除了可以載著鬼太郎和伙伴翱翔天空
還能將敵人的身體緊緊纏住
最害怕的東西是火


這個木棉布是可以讓"小朋友"乘坐拍照的
不過有限身高體重
不然垮了,大家都沒得拍了 @@


出口的後方就是第六區的商店街




記得先蓋個手印,等等才能去鬼屋唷








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品,整個失心瘋啦
天哪~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看的我眼花撩亂
可是每個東西怎麼都這麼可愛阿~~~
不過,可能因為東西是日本來的,東西都不算便宜哩




眼球老爹的搖頭公仔我超想帶回家的啦
可是一個要800多耶 @@




小強跟眼球老爹拍上癮了..哈哈






還有鬼太郎的紀念幣
單買一個50,一套3個100元
先到櫃檯購買紀念幣,然後回到這邊來壓模
有3個造型,分別是鬼太郎、眼球老爹及貓女


少不了的明信片


現場還有提供免費寄送的服務唷~~
在出口處寫好內容跟蓋紀念章
投入妖怪信箱,就可以回家等郵差了唷~~
而且很貼心的依不同的縣市分開了,只限本島唷


展覽逛完,肚子餓了
可以買點小東西果腹
買碗紅豆湯,裡面撈到一顆眼球應該會嚇壞不少人吧
還有眼球蛋糕,感覺好像邊吃邊看我耶..




最後還有一個第七區妖怪屋
裡面不能拍照唷
至於內容~~嘿嘿~~大家進去了就知道阿~~






我們是趁著228連假過來的
剛好有祭典活動
各式各樣吃的玩的,好不熱鬧阿




還可以彩繪燈籠唷


現場與鬼太郎人偶合照並上傳
也可以獲得祈福卡一張








祈福亭
現場購票的話,就可以獲得祈福卡
在祈福卡寫上心願,並綁在祈福座上
扔擲鬼太郎木屐的來祈求願望時間唷




鬼太郎的展覽很有趣耶~而且內容很豐富
yoyo本來是個膽小鬼(惡人沒膽)
可是這邊的妖怪ㄧ點都不可怕,還很可愛哩
展覽時間到2012/4/29,有興趣的人要加緊腳步嚕~~

--
GeGeGe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官網連結)
展期:2012/1/19~2012/4/29
時間:每天 AM11:00 ~ PM20:00 (除夕休館)
地點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四連棟)
售票資訊:全票220元,優待票200元 (持學生證之學生及65歲以上長者)
90cm以下兒童(須大人陪同)、持身心障礙手冊及一名陪同者可免費入場

【交通方式】
《捷運》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1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或善導寺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公車》
周圍公車站牌及路線:
(1) 忠孝國小/232、232(副)、605、605(副)、605(新台五線)、665
(2) 華山公園/669
(3) 審計部(忠孝東路)/205、232、232(副)、262(區間)、276、299、忠孝新幹線

《自行開車》
園區提供24小時停車服務,平日每小時30元,假日每小時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