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對羅東林業局這個地方不陌生吧?
每次看到有網友分享這邊,我都在電腦桌前嚷嚷我也好想來,
可是我偏偏很少到宜蘭走跳 >"<
今年公司的員工旅遊選在宜蘭,
還把我ㄧ直肖想的羅東林業局納入行程,這實在正合我意..XD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羅東林場,
早期的羅東,算是太平山的木材集散地,
民國93年,林管處將羅東出張所及貯木池進行整修重建,
民國98年度完成相關建設,並於6月30日對外開園,而且是免費!!






遊覽車停在園區外,需要走一小小段路~
這條小徑拍起來很有fu說,
不過要等到整條路都沒有人實在太難了!!


小強說這應該只是普通的大排(水溝),可是我覺得有點像護城河耶,哈哈
一路好多人在賣花生,不過沒有人買就是了..XD






進去之後就是園區了




延著鐵軌,到底是要通往哪邊哩




陳列著當年的蒸汽火車頭,
這些火車頭,經歷了數十年的奔波,功成身退在此休息嚕~














非常懷舊的載客車廂,
旁邊還設有幾張桌椅,走累了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
還可以欣賞貯木池的美景呢~






竹林車站,
這邊是昔日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起終點,




竹林車站也有提供紀念章,不過我的小本子放在車上忘了帶了啦,只好蓋在手上嚕..XD


旁邊有個森產館,
不過目前休息中,沒能進去參觀嚕 @@


竹林咖啡館,
走累的人可以在這邊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我們剛吃飽,就沒有進去了..








貯木池,
水面上的漂流木,拍起來很漂亮,
如果在加上藍天一定更棒!!可惜今天下雨啦,天一點都不藍..@@"




森林鐵路,
茂密的樹林,即使是夏天也不會感覺很悶熱~




竟然還有這個熱量消耗圖,
全程1.8公里,可以消耗149卡,大家一起來運動吧~~
可是..我今天一圈都沒走完耶..>"<




















藝文區,
這邊的藝文區,有提供給當地的藝文創作者進駐,
其中有一間是展示中心,展示了蠻多當地的手工藝,
讓大家可以更了解整個宜蘭區的文化,
不過這邊沒有對外販售,只有展示。


因為是員工旅遊,時間有限,加上天候不佳,沒能把整個園區走遍,
其實我最扼腕的是,我沒機會去吃對面的林場肉羹啦..>"<
所以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找個好天氣再來一趟,
我一定要吃到林場肉羹..XD

閱讀延伸

幽遊宜蘭行 ~【望龍埤】


--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官網)
TEL 03-954-5114
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