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一堆人眼睛不舒服,而且還會傳染,
可是看完醫生,醫生開的處方籤竟然是冰淇淋!
會不會很多老外都在想台灣發生了什麼事阿…XD
好巧不巧,我跟小強也中標,
那就來眼科報到吧~~


宮原眼科其實是在日據時代一位名叫宮原武雄的醫生開的診所,
歷經時代變遷,後由台中的日出集團購買該建築並整修,
打造出了日出的新傳說-宮原眼科
(維基百科)


遠遠就看到很多人在拍這棟紅磚建築,顯眼道叫人不注意到都難~
而且我遠遠看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是怎麼回事 @@



瞧,連螞蟻都知道好吃的在裡面哩~


因為人潮太多了,門口還有控管人數,
不然ㄧ大票人全部塞在裡面,我想大家也不喜歡吧~
所幸排隊其實不用很久,很快就可以進去了唷~
偷偷跟大家說,我們在排隊的同時,有聽到門口的小姐偷偷在對耳麥說:
有XX個客人空手出來,大家要繼續努力~
所以其實是有在注意客人是不是都有購買伴手禮呢~~


門把上大大的100還真顯眼,
原來這有2個意思,是因為這棟建築的歷史約100年,加上宮原眼科是在100年開放低,


背面的120則是因為日出的產品都很健康自然,希望每個顧客都能甲百二,






一進門看到挑高4層樓的大廳,還有垂吊的水晶燈,感覺好氣派唷~




一整排的木櫃,然後還有這個秤,根本就是個藥房了嘛~


服務人員的服裝,根據小強的說法,是早年日本軍醫的服裝~~
沒想到日出連這方面都注意到了




整體氣氛被營造像是圖書館,
走進一看,那些厚厚的書籍原來不是書啦,都是日出體系的商品


各式各樣的糕餅包裝成書本,成列在書架上,是送禮自用相宜的伴手裡呢~
我好佩服這個創意阿~~
食物可以滿足生理需求,而心靈呢,就靠書籍了,
所以來日出一趟,生理及心靈的需求都顧及到了~~




除了書本,還有包裝精美的CD禮盒,
有需要的話,隨時可以詢問旁邊的服務人員,每個人都很親切的介紹呢~~






有一區都是巧克力,可是我不好意思問他能不能試吃..




很多種口味的乳酪蛋糕,
我不確定日出是不是從乳酪蛋糕起家的,不過我是從日出的乳酪蛋糕認識日出的,
這裡的乳酪蛋糕真的好好吃阿~~(其實壓根都是在看推銷的漂亮店小姐..(誤))


連餐巾紙也都有宮原的章呢~~






高聳的書架,感覺很氣派!!
先前就有人說有像霍格華茲的圖書館,
今天我親眼見到了,還真的有像耶~~


整體看起來有金碧輝煌的感覺,讓我想到"書中自有黃金屋"
然後黃金屋裡頭藏有各式書籍..XD
小強說:明明黃金屋裡面都是肥死人不償命的點心...(大誤)



看,貓頭鷹也來了!!


連天花板都好好看!!




之前看過有人可以上2樓拍照,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是禁止上樓的,
只能在樓下拍拍看看嚕..@@


這邊還有記念章可以蓋,
有習慣到哪都要蓋章留念的朋友,小本子趕快拿出來蓋吧~






另外一區,大紅的雙喜好吸睛,
很明顯擺放的都是喜餅系列,




後方則為圖書館的禮盒區,
還有依照產品分門別類,






看著精美包裝的書籍,
有些真的會讓人微微笑耶~~


聰明在於讀書,幸福在於吃糖
(困難在於減肥...XD)


史上第一本必吃的書!
日出不僅是一間商店,也是教育場所,
看到這個又覺得跟整體營造成圖書館相呼應了~~


日出更將鳳梨酥比照鑽石!!
天哪,好有梗喔~

離開圖書館,不要急著離開~~
旁邊還有2個主要的部門哩~~




首先是宮原珍奶,
一整面牆用茶罐當背景還蠻有特色的,
主要產品以茶類為主,




另一頭就是傳說中的冰淇淋了!!
瞧瞧這排隊的人龍,全部都是為了這個冰淇淋呢~~

這邊的冰淇淋分為3類,分別是巧克力、水果及茶


光巧克力就依不同的濃度及品種分成18種呢!!


水果跟茶類也是種類非常齊全。

不過價格不算便宜!
單球90元,雙球150元,3球以上每球75元,
餅杯20元,甜筒20元。


選好口味後,可以去旁邊選配料。
灑料不另外收費,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已經把成本算進去了啦~~
(身為會計的職業病 @@)


配料的種類也不少,連乳酪蛋糕及鳳梨酥也在其中,
不過那個香蕉,阿怎麼是整條的阿 @@
難不成是點了才現場剝皮跟切喔??




全部都選好後,就可以準備好好享用冰淇淋了~
瞧瞧這2碗,是不是超想挖一口冰淇淋來吃
不過老實說,這不是我們點的冰淇淋啦…>"<
看到那個排隊的人潮我們就決定有機會再來吃,這其實是商借路人借我們拍的,他說這2碗要價400多元,
所以我沒辦法告訴大家口感,據說還不錯吃就是了!
(沒辦法阿,價格不便宜,東西當然要好吃吼!!)

宮原眼科讓我有驚艷的感覺~
難怪人潮這麼多阿..
而且據說不管平日假日人潮都不少啦
儘管如此,我還會再來這邊的,
因為我還沒吃到冰淇淋啦
不管大家眼睛舒不舒服,快來眼科掛號吧~~


--
宮原眼科
TEL 04-2227-1927
台中市中山路20號(台中火車站正對面)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