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阜杭豆漿,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吧~
沒聽過沒關係,說到台北有一間豆漿店,生意好到被國稅局追著開發票,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印象了吧~~


阜杭豆漿位於捷運善導寺站的華山市場二樓,
自1958年開始營業至今,已經超過50年的歷史了,


聽起來好像蠻隱密的位置,
不過生意卻好到爆阿!!
從清晨5點營業至中午,可謂座無虛席阿~~
(那位打哈欠的先生不好意思耶,我不是故意要拍到的>"<)


假日的早上9點左右,
我們才剛從捷運站上來,馬上就看到這個排隊的人潮,
小強本來還狐疑是排這個嗎?想要先去前面確認一下,
我可是就默默的直接跟著人排隊了阿~~
個時間跟地點,除了阜杭豆漿,還有什麼好排隊的嗎…XD
我說台灣 人真的很愛排隊耶!!!!
(是說我也在隊伍中間阿..XD)


你看看這個排隊的隊伍,
從2樓排到一樓,接著還排了一個轉角路口,是不是很誇張!!
不過好險畢竟是買豆漿,前進的隊伍還算快,
我們大約排了5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50分鐘還不久喔 @@)




好不容易終於上樓了,瞧瞧這邊的環境,
因為99年才整修過,整體還算乾淨,有百貨公司美食街的fu~~
這邊的用餐區應該算是共同空間吧,可是我覺得有98%的人都是來吃阜杭豆漿的,
我覺得如果我是旁邊的店家,看到這樣的情景其實還蠻心酸的耶 @@
畢竟滿滿的人潮,可是全部都是來喝豆漿的阿,
而且我有稍稍的注意了一下,大家喝完豆漿就離開了,
很少人會去逛逛旁邊的攤位,
我想應該只有住附近的婆婆媽媽會來這邊交官吧...


才剛轉上樓,就看到左手邊有個玻璃的落地窗,裡頭就是中央廚房啦~


才剛轉上樓,就看到左手邊有個玻璃的落地窗,裡頭就是中央廚房啦~
工作人員忙著製作燒餅呢~~
整個製作過程公開透明,也讓每個消費者可以很放心的享用呢

對了對了,這天在排隊的時候,
我還看到有外國的觀光客,手裡拿著旅遊書,
一邊比對阜杭豆漿,原來阜杭豆漿好吃到連旅遊書都有介紹,
讓許多外國來的觀光客指名要來吃呢~~


這邊點餐也有SOP,先點豆漿,接著在點餅類~




瞧瞧這個價目表,冰豆漿跟熱豆漿竟然還差了2元,
是因為冰豆漿用電量比較貴嗎..XD

跟一般的豆漿店比起來,阜杭的價位有稍貴一點點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還是在接受範圍內~

我們總共點了冰及熱豆漿各一杯,一個厚餅蛋及一個厚餅蛋夾油條,


厚餅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每個人都指名一定要試試厚燒餅!!
因為小強不愛吃油條,所以厚餅蛋夾油條是我的!!(我好會吃..哈哈)

厚燒餅的份量還不小,已經比我ㄧ個手掌還要大了說,
感覺早餐吃這樣好想有點太多吼...@@"
餅皮外面佈滿了芝麻,吃起來有淡淡的香氣,
同時餅皮烤的有點焦黃,看起來就好誘人喔~


翻開裡面來看,蔥蛋看起來很一般,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蔥!!(yoyo媽都說我就是不吃蔥,所以不夠聰明..>"<)
所以每次我吃牛肉麵等湯麵,如果碗裡有蔥,
一定會看到我先把蔥挑乾淨才開始吃麵…XD
萬一沒挑到,被我吃到嘴裡,我還是會吐出來..>"<
可是阿~~~這邊燒餅裡頭的蔥蛋,我敢吃耶~~~~
是因為餅跟油條太香,讓我忘了蔥這玩意嗎??

略帶甜味有嚼勁的餅皮,配上蔥蛋,還有剛炸好,香又不油的油條,
我才咬一口,馬上轉頭跟小強說 :好好吃喔~~~~~
跟一般的燒餅完全不一樣,
這邊的燒餅越嚼越香,意猶未盡呢~~~
難怪大家都要推薦這邊的厚餅蛋了啦~~~


還有這邊的豆漿也是一絕!!
不管冰的熱的,都好好喝喔~~
恰到好處的甜,還有濃濃的豆香!!
真的可以說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豆漿了~~

另外很多人推薦的鹹豆漿,我ㄧ時還無法去嘗試,
因為我沒喝過鹹豆漿這玩意…哈哈
可是偏偏我又很好奇喝起來的口感喔~~
下次有人要喝的時候,可不可以讓我偷喝一口試試看??


最後來放一張這天開的發票,
證明阜杭跟國稅局糾纏了這麼久,終於乖乖開發票了..XD
豆漿店生意好到要國稅局輔導開發票,也算史無前例阿~~~
2碗豆漿跟2個燒餅,一共140元,
不算便宜,可是一餐的量可以抵2餐,加上東西好吃,我覺得很划算,
(如果東西難吃,就算在便宜我也不會去吃阿)
就是那個排隊的隊伍比較困擾就是了,大家要有點耐心嚕~~

--
阜杭豆漿
營業時間:05:30~12:30
週一公 休
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華山市場2樓) 
善導寺站5號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