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這麼多天假
不出遊會對不起自己
阿肥跟靖茹本來想去台中
可是我跟柏菁想往東部跑
最後約一約
8個人剛好2台車..出發前往宜蘭


行程既定的第一個目標
打算要去就草嶺隧道騎腳踏車
大家很開心的出發
可是沒有人做功課
阿肥的衛星導航沒找到地方
繞了很久
再我被大家罵了一輪後
直接前往下一個地點

吃午餐前
阿浪説要先來個芒果爽
阿嫂的芒果爽在他當兵期間陪他渡過了炎炎夏日
結果..
千算萬算沒有算到粘先生
因為粘先生的帶賽
大家沒有辦法爽一下
報著遺憾去吃午餐
午餐是阿浪介紹的八甲漁場
因為地址為八甲
所以名稱由此而來
聽說這裡是全國最大的香魚養殖場
後來在政府推動開設了餐廳




一樓是單點特色小吃與合菜為主的鱘龍餐廳
二樓是以精緻套餐、小火鍋、下午茶 … 為主的香魚廚房
我們選在二樓用餐
看看
精緻的餐點







請注意後面那對





阿是怎樣
不是拍我嗎
搞的好像是我藉故拍後面的小情侶
傻眼了我

吃飽喝足
要來前往我期待已久的金車酒廠


老遠就看到大大的招牌像我招手
跟警衛換了張參觀證


直接開進去停好車
開始我的以參觀之名,行喝酒之實阿
一直以來
金車在我腦袋中的印象就是飲料
還有從小喝到大的伯朗咖啡
再來就是前陣子的三氯氰銨事件
工作的關係
前陣子有同事去金車監毀他們的奶粉
真的親眼見到他們把奶粉一袋一袋拆開
把奶粉倒進焚化爐銷毀
覺得金車的態度還蠻積極誠懇
加深了我對金車的好印象









一踏進去
不是說2008年12月才剛開幕嗎
怎麼才過半年
已經滿滿的人了阿
廣告也傳的太快了吧
簡單的參觀了一下威士忌的流程






磨碎、糖化、發酵、蒸餾、熟成、調配
打造了台灣自有的威士忌
既然來到酒廠
當然要試喝一下


其實也是當初聽到這邊可以試喝
才吵著說要來這邊的(害羞)

宜蘭有一間很有名的蜜餞


順進蜜餞行
有名的到不是說有多好吃
因為好吃的蜜餞好像台南的比較有名
這邊有名的是因為-->可以免費試吃吃到飽
瞧瞧~




滿滿的人潮擠滿了整間店
可以試吃到滿意再買
我都想替店家擔心這樣不會虧本嗎

下一站是到梅花湖跟吊橋拍照
果然還是要有當地人帶路
不然我根本沒聽過梅花湖這個地方


這邊腳踏車很便宜
一台協力車80元
還可以不限時間
不囉唆
直接牽了3台上路繞了梅花湖


又是一群幼稚鬼
不知道誰的艘主意
還合體勒
自以為是變形金剛喔



宜蘭有名的花生捲冰淇淋
薄薄的潤餅皮
挖個2.3球傳統的叭逋
灑上滿滿現摩的花生粉
一定要吃的阿


好險靖茹也算是個宜蘭人
靖茹的舅媽好心收留我們過夜
免了路宿街頭阿
也替荷包省下了一筆
瞧瞧
到台中有靖茹的表弟家可以住
到宜蘭還有靖茹老家可以住
走到哪都是黃家人
哈哈

隔天睡醒靖茹舅媽幫大家準備午餐


真的超豐盛
根本就是在辦桌
吃不完
這樣怎麼好意思勒
來你們家借住
還準備好料給我們
我說阿肥阿
外面的草..多除一點嘿

返回家前
跑到五鋒旗瀑布散步


才在路上聽阿浪說他之前有來這邊看人跳水


馬上我也看到了
似乎是個大型游泳池似的
很多人都下水游泳
有的人還表演跳水勒



晚餐回到我家吃火鍋
話說這個火鍋是很早之前就約好的
本來說約一約應該有10來個
到最後
還是剩下我們6個
買了一整車的食物
最後還是進了大家的肚子沒有浪費
明天要來減肥了





--
八甲休閒漁場
TEL 03-922-5990.922-5927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10號


金車威士忌酒堡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