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要去台中騎腳踏車大家都知道后豐跟東豐這2條
東豐綠色隧道
更在我家旁邊而已
可是~我到現在沒有騎過耶~
只有過年回家會去那邊散散步

仁豪說那就來騎腳踏車
哈哈~不然我住石岡還沒騎過東豐走廊
實在是太遜了啦~

一早仁豪先到石岡來接我去后里
我們決定從后里開始騎
仁豪自己就有好幾台腳踏車了
所以我們沒有多花錢去租車


將將~我的這台價值三萬多元


仁豪這台要四萬多

所以我們2個人今天騎了7萬多的腳踏車耶~~
不愧是仁豪的腳踏車
車子超輕的
我還嫌棄他的腳踏車怎麼沒有腳架
被賞了個白眼
原來好的腳踏車是沒有腳架的啦
唉唷~我怎麼會知道阿
我只覺得沒有腳架不是不好停車嗎~~


走吧~出發..開始今天的鐵馬行


夫妻樹
樟樹跟榕樹
兩顆不同種的樹木
枝幹交錯攀爬
相依偎形同夫妻故以此命名


旁邊就是九號隧道
隧道還蠻長的
在隧道裡有自然的涼風
不過車子不少
就沒有特別停下來拍照


花樑鋼橋
記得之前也去過三義的花梁鋼橋
應該算是同一個
不過在另一邊嚕




沿著鋼橋慢慢騎
旁邊就是大甲溪






似乎新開一間小酒莊
那就下去看看吧




地上的磁磚很cute








店家很好心的招待葡萄
好像就是用這種葡萄釀成葡萄酒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仁豪竟然可以跟店家討論品種耶
只是內容我回來後就忘了~哈哈



想去石岡水壩的話
這邊請記得小小的迴轉











旁邊有很多攤販
騎累了可以坐下來休息吃東西
腳酸的我坐下來喝碗豆花吧


繼續往東勢方向騎
兩旁都是林蔭
很舒服










0蛋月台
是石岡火車站的舊暱稱
雖然只剩2節車廂
可是看就知道是個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舊舊的車廂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那個年代只有電風扇嚕




下一站前往情人木橋
我記得幾年前回台中經過這邊
上面的陸橋只到一半
據說是經費不足
後來可能又因為東豐走廊的開發
才又籌錢繼續建吧
不過這段上坡時再累死我了


















走過橋
是一個小小的休息園
不過小歸小
很適合親子一起遊樂
蠻多適合小朋友玩的東西




走過梅子
最高速限~10公里
哈哈










我們還特別繞到了土牛客家文化館
這個地方是我說要帶仁豪來的
因為..其實這算是我們家的祠堂啦
我們家的祠堂本來在921的時候倒了
現在的這個是新建的唷




據說這個大缸也是921的時候破掉了
後來才又拼湊起來
所以上面都是痕跡










呼呼~騎了很久
一路的上坡
一度想放棄回頭的我
終於抵達東勢舊火車站
拍張照紀念喝采一下

隨便找間店吃飯休息
又要準備騎回后里了
不過往后里一路下坡
好走多了


伴著夕陽及微風
很快就回到后里了
算算時間
從后里到東勢
一路走走停停
還繞到各地方遊玩
騎了4個小時才到
回程只要1個半小時
不過..不用隔天
當天晚上我的腿就不行了
鐵腿了2天
哀~果然太少運動


最後要在這邊大大的表揚一下仁豪
除了大方的贊助腳踏車供我騎
晚上準備回台北時
因為沒有火車
巴士又沒位置
本想說到台中搭車
仁豪竟然很好心的說要直接送我回台北
到台北後休息一下就又回后里了
你人真的太好了啦
給你一個好寶寶貼紙唷~~
下次上台北我一定會好好招待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