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原名叫做「猴洞」
據說是附近山中曾是許多猴子群聚
不過當地居民因為不喜歡「猴洞」這名字
因此改名為侯硐




這裡礦產曾佔全台十分之一
也曾經風光一時
不過現在
我想貓街的名氣應該大於煤礦吧~




最近天氣不太好
總覺得心有不安
出門時天氣看起來還不錯
最後還是下雨了
哀嚎:早知道我就穿拖鞋出門了~~

侯硐火車站設站於1920年代
所有的站長室、售票口、剪票口都設在二樓





月台下即有一間小小販賣部

挑張明信片寄給自己吧~








願景館
陳列了些介紹

館內有個大壓克力板
道出了採媒工人的心聲
記得入內參觀喔!


我承認我們當初進來的目的是躲雨 =.=

本來想去神社
不過雨實在太大了
我想我還是下次在去好了(笑)



從火車站往光復里最多貓聚集的空橋
基於安全考量用網籬包圍












過了空橋往右就是里長伯家
這裡的貓比較多也比較不怕生


































我們因貓而來
貓因愛而留下










侯硐
歲月的洗禮
幾經演變
寂靜的小山城
貓兒讓這裡的觀光熱鬧起來
見識了村落內的向心力與村民的情誼
期待台灣有更多的村落可以有不一樣的發展

第一次來到侯硐
下著雨,少了人潮
多了些懷舊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