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去接YOYO下班時滑著手機在尋找晚餐要到哪用餐,

忘記從哪看到去點到這家名古屋台所,立馬爬文,

後來在FB正好也看到橘子狗發了名古屋台所的文章,哈!有美食果然大家動作都很快!~

決定我們晚餐吃名古屋台所後立馬我就把屋台所又轉分享給蘿莉了~XD

有美食吃就是要互相分享咩~~^^  (是說蘿莉接著我後面去吃文章都生出來了我還沒~XD)

位在雙連捷運站旁與赤峰街的交接巷內,其實還挺好找哩。

 

 

進入巷內就看到名古屋台所兩頂大紅色的日式燈籠招牌與綠瓦片屋頂,

還挺顯眼的~

是說這"台所"在日語的意思就是"廚房",

意味著這裡會有道地的好食日式料理囉?!

這燈籠上寫著"手羽先"可是店內招牌喔,

那手羽先是什麼呢?! 

看下去吧~後面會介紹~^^

精緻的木造店舖門口有著日本居酒屋攤位的FU,

有種懷舊的日本風情啊!~

(去過日本或有常看日劇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哈)

外面設有4人座,

外面如果有位置其實我也會想坐,很有FU說!~

這是坐在外面的點餐...跟送餐窗口。

現場其實還有不少日本客人來用餐,

在外面的木造牆上也簡單貼了一些日文的餐點種類,

知名日本旅遊網站:.com  ,也有介紹喔!

日本旅遊網站介紹連結:名古屋名物が味わえるアットホームな居酒屋 名古屋台所 

外面簡單介紹完就進入店內囉!

外面位置不多,裡面其實位置也不多,

外面四位裡面五位,我們兩個免強坐在店內最裡面的位置。

下圖是櫃檯上可愛的招財貓。

店內空間不大,

的確是向日本有些傳統居酒屋一樣,

位置及空間不不大不多。

 

到日本料理我們喜歡坐吧檯,除了就近可以觀看料理的過程,

也可以跟老闆及老闆娘互動,老闆會一些簡單的中文,

其他的都是老闆娘會用日語跟老闆溝通,他們都很親切唷~^^

這張照片中老闆正在專心的揉、甩漢堡肉。

看著老闆專心在做料理的背影讓我更期待上桌的餐點啊!~

屋台所有提供訂位不過要提早訂,

像我們要來的時間是下班,我打電話訂的時間其實太晚,

由於店內店外都客滿老闆娘也不敢跟我肯定時間,

所以建議我們到現場去候位還比較快。

座位上方擺滿的一些日本味十足的擺飾或酒品,

這一對黃金鯱可是知名的日本名古屋城天守閣屋簷上的辟邪之物喔,

擺在店內大概是象徵著老闆是名古屋人吧!

餐具也很日本風~~

下圖是各酒類的MENU,

個人覺得在這用餐可以來杯酒小酌一下,

酒杯是很特殊的木盒子造型,由於我們沒點酒類所以沒酒杯照片哩!

餐點的MENU。

我們點了味噌豬肉燴烏龍麵、手工煎蛋包漢堡肉、味噌黑輪及特製炸雞翅。

首先上來的是味噌黑輪,

當天我們來的時間有點晚所以沒有了油豆腐跟百頁豆腐,

我們的味噌只有蒟蒻、白蘿蔔跟雞蛋,

吸飽味噌的蒟蒻與多汁的大根(蘿蔔)入口多汁滑順,

老闆特製的紅味噌甘純香濃甜而不鹹, 

可以想像如果油豆腐與百頁豆腐都到齊的話,

在沾著附上的黃芥末肯定是非常好吃啊!!

這道是YOYO的餐點味噌豬肉燴烏龍麵,

一上來就讓我驚豔無比,

滿滿的豬肉(真的是滿滿的)蓋在面上及附上蔥花,

讓人食慾大開啊!!!

豬肉柔嫩且多汁,烏龍麵也很Q彈,

甘醇的味噌吸附在烏龍麵條上,配上青蔥大口吸入嘴內,

在咀嚼烏龍麵的過程中立馬能感受到濃醇香的滋味,

當然...不吃蔥的YOYO先把蔥全挑起來,

換我吃的時候我又把蔥全加回去~XD,果然要加蔥才是好滋味啊~^^

 

這是我點的手工煎蛋包漢堡肉,

手工煎蛋包漢堡肉的醬汁是番茄底的自製醬汁,

我得說,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漢堡肉,

附上醋柚醬的高麗菜中和口感,在配上煎的金黃的半熟荷包蛋整個食慾大開。

飽滿的漢堡肉覆蓋著蕃茄自製醬看起來美味十足。

漢堡肉的內層粉嫩多汁,筷子劃開的同時還能感受到肉質的厚實感,

香醇甘甜的醬汁提出豬肉的鮮甜,豬肉完全沒有油腥味,

真是讓人每一口吃下去都會不自覺的微笑啊!!

接下來就是屋台所的招牌菜囉!!

"手羽先"就是特製炸雞翅,這可是名古屋人最愛的菜色,

也是居酒屋裡絕不或缺的下酒菜,

名古屋出身的老闆必然會精心以最原汁原味的料理手藝讓炸雞翅以最正宗的美味上桌,

金黃酥脆的雞翅入口香脆滑口,內層雞肉鮮嫩多汁,

讓人忍不住一支接一支的的一下就嗑光了,

更讓YOYO大讚真的好好吃!!

所有的料理在配上一碗白飯整個就是大絕配,

我還把味噌黑輪的紅味噌醬汁拌飯一起吃,

一口接一口吃的好滿足啊!!

不管是自己來吃或是三五好友來用餐小酌,

都能感受到老闆精湛的手藝及老闆娘熱情的招呼喔!

 

名古屋台所讓我想起很像我看的日本療育系漫畫"深夜食堂"

一樣都是用食物與客人的心靈溫暖交流

若要說上了一天班疲累後找一處能放鬆心情的食堂,

並釋放生活上的疲憊與苦水,

暢快的品味美食及小酌一番,

那絕對非名古屋台所莫屬了,活生生就是真實版的深夜食堂啊,

就跟深夜食堂的書序寫的一樣:【下班後的深夜,總有個地方等著你光臨……吃飽了,心暖了,明天再繼續加油!】

邊品嘗美食邊小敘,人生就是要如此簡單快活愜意!

有機會朋友們不妨也來感受一下老闆及老闆娘來自於名古屋的美味料理親切感喔!^^

 

(圖/文  小強ALEX)

---------------------------------------------------------------------------

名古屋台所

住址:台北市赤峰街50號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左轉約走三分鐘,到達赤峰街口左轉進去看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2-2555-5078

營業時間:17:00 - 23:00 (週一 - 週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