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盆栽也可以喝!
我想應該蠻多人都知道有間甜點的盆栽冰淇淋非常出名,
我也是超想去吃的,可是上次要打電話去訂位,
竟然一個月前就訂滿了~~~QQ
這次聽說有個什麼盆栽咖啡,聽到我眼睛都亮了~~
趕緊找時間拉小強來喝嘎逼了~~




在東區的巷子裡尋找著,馬上讓我看到這個小小的招牌~~
小小的門口,擺放著幾盆盆栽,
櫥窗就掛了個吊椅呢~~


準備推門進去,發現這個門把很有意思,
有點像小鏟子又有點像水泥用的抹刀耶

一進門後,耶~~沒有什麼客人耶~~
這樣就表示我們可以隨便選位置坐!!

挑了個喜歡的位置坐下來,服務生馬上送上水杯及menu,

瞧瞧這邊的環境,很難去定義是什麼風格,
剛好有機會跟老闆聊了一下,他說這邊融合了18世紀工業風及農舍風,
另外又希望這邊是個能讓人家放鬆的地方,所以偶爾還穿插了休閒風




一進門的旁邊就看到的這個吊椅,我想女生應該很喜歡吧
坐在這個吊椅上,可以一邊聊天一邊歌唱,輕輕的擺盪~~
可是千萬不要擺盪的太大力,撞到隔壁的人事小,我怕整個吊椅垮掉就糗了…>"<
不過其實我有偷偷問過老闆,這個吊椅可以承載150公斤啦
所以除非你超過這個體重,不然大家不用太擔心啦
(沒錯,我就是在說小強…XDDDDD)


狹長型的店面,位置不算寬敞,


這個桌子好高喔,老闆說這是他從歐洲不知名的二手市場帶回來的,
據說一開始是小麥的脫殼機,後來有酒吧把它改成桌子,你看這個高度是不是很適合在櫃檯邊聊天喝酒~~
最後,因緣際會下,老闆就把這個桌子帶回台灣啦~~~
為了要搭配這張桌子的高度,老闆還費了一番功夫訂作可以搭配的椅子哩~~






旁邊有個書櫃,一樣擺放了各式的書籍,
即使隻身過來,就算沒有電腦,還是可以消磨時間,
書看完記得歸位就好,比較怕人就把書放到自己包包啦..>"<
發現這邊的書籍蠻多屬於旅遊及設計類的書,
原來這邊老闆及老闆娘都很喜歡旅遊,而老闆娘之前更是某珠寶的設計師呢~~
這邊也有提供無線上網,直接把無線網路的密碼寫在書架上,
不過我發現我們忘了拍照,其實就是溫古的電話啦~~


書架旁位置,則採取較低位置的復古沙發椅,
這年頭好像很流行這復古風吼~~
這個時候如果把燈光調暗,來點輕鬆的音樂,感覺好棒喔~~~


自助的吧檯,
除了水外,還有多種簡單的醬料調味罐,


另一頭有區略高的夾層座位,就是我們選擇的座位啦~~~
說是夾層,其實也只大約3個階梯的高度,
雖然只有3個階梯,坐在上面有居高臨下的感覺..哈哈
感覺可以在上頭默默的觀察大家耶…XD






旁邊的牆上,除了相框及擺飾外,
我好喜歡那個時鐘唷!!




另外旁邊有這個面壁的小位置,
我覺得這個很適合不熟的朋友坐,
因為就算沒有話題,也比較不會有面對面的窘境阿…XD
有沒有人發現上頭的燈泡,其實是個水管,
我好佩服老闆的創意喔~~~~










吧檯及廚房,








看看這個menu,完全是手工製作的,
每一本都不一樣唷~~
剛拿到的時候,本來以為會不會一本是食物,一本是飲品,
後來發現2本的內容是一樣的啦!!
手工製作的menu,連裡頭的字都是手寫的!!感覺比電腦排版印刷的menu多了份溫熱~~










這邊沒有提供飯及麵的主餐,
不過輕食類的選擇也不少,
剛好適合吃過飯,想來點點心的朋友,
或是像我這種需要減肥的人啦…XD

我們今天會來這邊,就是衝著這邊的招牌-盆栽咖啡來的,
一時之間沒有主意要喝什麼,
那盆栽咖啡跟盆栽奶茶各來一杯好了,哈哈






將將,我們的盆栽咖啡及盆栽奶茶~~
看起來是不是很酷!!!!


我好怕我喝完這杯等等就要衝去廁所了…XD
為了預防萬一,先偷吃一口上面的泥土,
其實是oreo碎片啦~~~~
原來老闆是先把oreo巧克力餅乾弄碎,輕輕鋪在咖啡上頭,
然後插上一小株薄荷,
就成了一杯盆栽咖啡啦~~~~~
真的是好看又好喝呢~~~

我們後來有跟店員閒聊,他說有的人喜歡把巧克力粉攪一攪一起喝,
當然也有人先把巧克力吃下去後再來慢慢品嚐嘎逼,
看個人的喜好嚕~~~

 
微笑餐具,看了會令人會心一笑呢~~








本來一直想吃鬆餅的
可是又想吃點鹹的小東西,
最後點了這個德式香腸薄餅蛋捲 (160元)
除了薄餅蛋捲,還有沙拉、洋芋片、果汁及一點點的德國酸菜。
先用蛋捲及起司包著德國香腸,最外層是法式薄餅,
切開後,裡面的起司還會牽絲唷~~是不是看了就很餓阿~~
吃ㄧ口後,我跟小強都說好吃!!
我還差點整份搶過來吃光哩…XD

下次我來要來吃吃這邊的煎鍋鬆餅,
因為我之前對方糖的香蕉巧克力煎鍋蛋糕的印象實在太美好,
讓我對這邊的煎餅也有期待了..^^
對了,據說這邊的司康也好吃!!
小強說他要吃司康!!
怎麼辦,我每種都想嘗試看看耶~~


我們這天來的時間剛好比較晚,我還一度擔心店家要打烊哩..>"<
店裡的客人不多,連我們只有3桌,
坐了一會兒,其他2桌客人相繼買單離開,就剩下我跟小強啦~~
在店裡亂亂拍的同時,老闆還出來跟我們打招呼聊天,老闆人好nice阿~~~
中間還跟老闆聊到,當初開店就是希望每個人來都能很放鬆,享受咖啡館~
所以沒有限制時間~~
這點我想在台北東區非常難得阿~~~
因為我們每次聚餐,都被限時這點很困擾 @@
感覺好像才聊得正高興,服務生就來提醒時間了………
可是阿!!老闆也提到了,正因為用餐沒有限制時間,
他沒辦法抓每個客人的時間,就沒有辦法提供電話訂位了,
我想每個人都不希望我坐的正舒服,店家就跑來提醒我該準備離開吧..
所以希望每個前來的客人,都能盡興的享受,
如果是假日,也希望大家不要霸佔位置太久,
一坐就給他從下午坐到晚上..這樣大家才都有機會來品嘗這邊的餐點阿~~
說了這麼多,還不趕快來喝嘎逼~~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溫古咖啡
電話 02-2711-7181 (不可電話訂位)
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6號
(捷運忠孝敦化站9號出口,3分鐘)
營業時間:平日 1400~2200
                    假日 1200~22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