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二日,不想待在台北,
小強就說,那我們去集集車埕吧~~~


集集線,每逢週末假日,總是有許多人慕名前來,
除了在地人愛往這跑,外地人更愛來這邊騎腳車放鬆一下~~
從台北搭火車南下,在台中換了集集支線,搖著搖著,終於抵達了集集站。




在921地震後,集集火車站幾乎全倒,
幸好在許多善心人士的捐助及幫忙後,集集火車站才能修復原貌,


修復後的集集車站,一定要合照一張的阿..XD 


一旁展示著蒸氣火車,




空蕩蕩的月台,
我發現阿,因為集集線的時刻幾乎一小時一班車,
每到火車快到的時候,月台就會湧現出人潮,
當列車一開走,車站又會瞬間空無一人。


是不是每次只要鐵道旅行,都一定要走在鐵軌上阿...哈哈




沿著鐵道走,
旁邊有個集集風車花園,連風車都布滿香蕉..哈
還有個小型賽車場,我看了一下,還真的非常小型阿…..


這邊還有個地震體驗館,需要付費20元還是30元有點忘了 @@
其實就是一個空的房間,人進去後,
房子可以控制搖搖晃晃,模擬地震的感覺,
聽完講解,我們就沒有進去了...哈哈


看到多啦A夢我就想到阿,
多啦A夢誕生前100年的特展年底要來台灣嚕~~~
我跟小強已經打定主意一定要去看了...哈
小菲更說他想去當工作人員啦...笑死我了
所以如果有人在展場看到小菲在附近晃來晃去
不要懷疑,那非常有可能就是哆啦A夢迷小菲奔郎~~~~


這的大的人了,還跟小朋友搶這個騎啦~~






看到這個鐵馬咖啡,2個咖啡控忍不住想來一杯~


而且買咖啡還送餅乾耶,實在是太貼心啦~~~


而且這個餅乾超好吃,害我忍不住跟老闆多要了一塊…XD
老闆說買咖啡送餅乾是國外的習慣,
難怪有時候我去咖啡館點咖啡的時候,也會隨杯送上一小塊手工餅乾呢~~
所以下次在國外買咖啡的時候,記得要塊餅乾來吃..哈哈


這邊的手工咖啡是現磨的,





將磨好的咖啡粉放在濾紙上,
老闆說煮水也是個學問,
瞧瞧,還有個溫度計隨時注意水的溫度呢~~(印象中老闆好像說水溫最好在95度左右???我忘了 @@)


水煮好後,老闆說沖泡時還有個小技巧,
先倒一點水,要讓咖啡粉清醒一下,過一下在整個慢慢倒,這樣一杯咖啡就完成了,






原本對咖啡沒有抱太高的期望,
喝了一口後,發現意外的順口耶~~一點都不會酸苦,還不錯喝!!






正走走晃晃的時候,
眼尖的發現了一個賣炸香蕉的攤販,
吸引了我的好奇心,點了一份來吃看看,




原來是把香蕉切塊後,裹粉下去炸,
炸好後,灑上少許的梅子粉,
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我有不小心被燙到阿 @@
我跟小強覺得這玩意還算不錯吃,
原來梅子粉配香蕉也有意想不到的好味道呢~~~
表皮剛好酥酥脆脆而不會太硬,裡面的香蕉又很滑順,
算是有空時自己在家裡簡單弄的小點心,
不過一份6個,30元,不算便宜,
因為香蕉明明就不貴阿…>"<






老實說,我覺得集集站外的小小商圈還真的很小,
一下就走完了…哈哈
老街旁有好幾間商店提供租車的服務,
讓你可以恣意暢遊集集的風光~~


雖然不是正統的綠色隧道,不過這邊的腳踏車步道規劃的也很不錯,
剛剛租車的時候,店家還很貼心的提供了一張簡易地圖,
可以沿著周邊景點慢慢的探索~~~






第一站是軍史公園,
紅色的磚牆搭配扇形拱門,這樣算中西合璧嗎..XD


小小的公園,佔地不大,
這邊展示了些許從軍中退役的戰車及戰機。


小強看著這些國軍武器,好像喚起了當年的回憶,準備開始如數家珍了...
不過對我這個沒當過兵的人來說,5分鐘後就開始打哈欠了..哈哈 




明新書院,
這個牌樓還蠻顯眼的,不過明新書院還要再進去大約50公尺吧,





明新書院裡頭主要奉祀文昌帝君,是三級古蹟。




古色古香的三合院建築,陳列了早期的農村器具,
不過我們都沒有在這邊多作停留,很快就出發前往下ㄧ站。
(我上個廁所出來小強就逛玩拍完​了)








中間經過一間八張牛肉麵,
我才想說這麼偏僻的地方,只能賣當地人吧,
一轉進巷子裡,竟然還大排長龍哩~~~
真的是巷子內的美食,只有當地人才知道!!
我回家上網查了才知道,這間的牛肉麵在當地還蠻有名的,食尚玩家還有來這邊拍過勒~~
而且據說很推薦這邊的滷味,不但種類很多,每樣都還很好吃呢~~


集集周邊的最後一站,十三目仔窯。




我怎麼覺得我到哪邊都看到這頭牛阿…哈哈
在我的印象中,內灣老街也有呢~~~


坐上黃包車,小強還不快來幫我拉車…XD


外頭規劃為小型商店街,幾乎都是賣小吃,
不過,怎麼沒有其他人勒?
今天不是假日嗎,感覺有點冷清耶.....


往內走一點就是窯街,
本來這邊是一個大型燒陶的窯座,裡頭共13個窯室,
不過921地震後,這些窯座毀損,
之後經過整修後,這些窯洞轉變為販賣商品的店家,






這間店販賣了很多種喬巴公仔,小強差點失心瘋給他買下去~~
我覺得安妮看到應該也會尖叫吧~~XD
展示品怕沾染灰塵,還很仔細的包裝好,




一個一個窯室,總共13個唷~


這邊本來以前有個站牌,不過現在沒有停靠了~





簡單的集集週邊閒晃+運動,
看來我真的需要好好運動一下了...XD
看著火車的時刻表,下ㄧ班火車就快要來了,
準備搭乘火車前往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地-車埕~~


火車時刻表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