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神社
別以為我跑去日本了
我在桃園啦

位於桃園虎頭山的忠烈祠
在日據時代原本是個神社
後來改名為忠烈祠
民國74年曾一度決議拆除改建
後經輿論及學界的反對及大聲疾呼
耗資886萬元依原樣整修完成
並列為古蹟保存




入口處,爬上階梯吧




一爬上來
就看到這樣的景象
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鳥居啦

參道兩旁有石燈籠
右邊是社務所
左邊是手水舍








社務所
目前作為桃園忠烈祠的行政人員辦公室




後面怎有幾間日式建築
剛好有人來外拍

不過今天來外拍的是…貞子???


好大的蜘蛛網 @@


還有一口古井
剛剛那位貞子小姐跟這口井的關係...




手水舍
社祭祀前在此先洗手、漱口
象徵洗淨身心後才可至神前敬拜的場所


銅馬
腹部兩側鑄有日本皇室徽章




高麗犬
高麗犬是守護神社的聖獸














拜殿
一般朝拜者列隊主要祭拜的殿室
與台灣傳統寺廟建築之正殿相似








本殿
又稱「神殿」
一般的參拜者只能在拜殿祭祀
惟有主祭者才能進入本殿
不過現在這邊供奉台灣革命、龍潭抗日之役、黃花崗 72 烈士、開國、討袁、戡亂、陸軍青河七號演習等時期殉難軍民的集體牌位,共 14 面,
及台灣民族英雄鄭成功、丘逢甲、劉永福、金門 823 砲戰陣亡的三個副司令等多人牌位


東司
就是廁所啦
外觀十分古色古香,
不說還真看不出來是間廁所唷
為什麼叫東司呢
以前建築廁所常設於屋子的東邊
「司」類似現在的「所」
所以廁所就叫做東司啦

桃園神社
有別於苗栗通宵神社
這邊保存得更完整
除了新人愛來這邊取景外
更是許多攝影人士喜愛的地方



看看..隨處都是來拍照的好手
這麼多人來拍照





我當然要入鏡啦~~哈哈
我先自首..我身上這台不是我的相機啦


參觀完神社
我也被罵了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
好熱阿~
一定要來消個暑
不然我要熱翻了啦






有眼尖的朋友發現到yoyo換了個新髮型
呼~~新髮型新氣象嚕~


閱讀延伸
通霄神社

--
桃園 忠烈祠
桃園縣桃園市成功路2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